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維園花展-幕前錦繡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3-12




維園舉行08花卉展覽 快將開幕                             (綜合) 200838
 
2008年香港花卉展覽」314日至24日,一連11天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屆的主題花是太陽花,以「活力萬花迎奧運」為主題。會場展出逾35萬株色彩絢麗的花卉,包括逾100個品種、超過60,000株太陽花;以及超過200個來自本港、內地及世界各地參展機構的花卉,和造型獨特的園林景點及花藝擺設。
 
太陽花(學名Gerberajamesonii)又名非洲菊、扶郎花,約有40個品種,普遍栽種為觀賞花卉和切花生產作花藝用途。花卉展覽當中不少是較昂貴的針形花瓣太陽花,每株市價售2530元。太陽花花色非常豐富,而且花期頗長,有紅、黃、橙、白等系列色彩,花頭一般可持續盛放810天,如栽種得宜,植株更可保持全年開花。康文署引述科學研究顯示,太陽花具淨化空氣中有毒氣體的功效,對蟲害有很強的抵禦力,因此很適合用作家居或辦公室盆花擺設。
 
大會同時舉辦多項節目,包括文娛表演、花藝示範、廚藝示範、園藝講座及親子遊戲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花展會場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9時開放。成人入場費為14元,小童414歲)、學生、殘疾人士,以及60歲或以上的長者半價。逢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長者及殘疾人士可免費入場。


( 剪輯資料 )

 

 
紅太陽花


 
太陽花主題


 
入口盆花



 
奥運聖火


 
紅花色芯


 
黃花色芯


 
草叢花卉


 
相依相偎

 
唯我獨尊


 
路邊花卉


 
展出告示


 
天后入口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