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赤柱大王宮-王爺廟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5-22




赤柱大街-大王宮

赤柱大街建有 4  座廟宇包括天后廟、大王宮、土地廟及水僊古廟其中逾 230年歷史的天后廟最為香火鼎盛而大王宮、土地廟、水僊廟的路邊小型廟宇則無歷史文物考證其建立年代從其奉祀神祇及位置可以看到遠時赤柱的漁民對廟宇的需求

大王宮及毗連的土地神是接近赤柱大街尾的山腳位,面向赤柱海濱長廊,與酒吧街歐陸式餐館毗連,及於 2000年落成的新式赤柱廣場為鄰。眾多的中外籍遊客在赤柱大街的海濱路過都可看到這兩間相連一起的中式小小古廟夾在新與舊建築之間,每逢神誕當天,化寶的香火神煙甚為矚目。

赤柱大王宮面積細小,廟堂奉祀高約 2 公尺的大王爺坐像,每年 農曆三月十六日 為大王爺誕,而其旁邊的細小地廟則供奉地土財神。該廟宇由華人廟宇委員會交由赤柱區街坊福利會管理。
此外,以供奉大王的古廟還有黃竹坑大王爺廟及元州仔大王爺廟等。


(剪輯資料)

                                                                                      


 
大王宮廟


 
內奉大王


 
門前神象


 
新化寶爐


 
地土神位


 
小地土廟


 
毗鄰廣場


 
互相並連


 
大街尾部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