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銅鑼灣運動場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3-16




銅鑼灣運動場

銅鑼灣運動場位於銅鑼灣高士威道東南面,俗稱高士威球場,毗鄰為皇仁書院及面對的維多利亞公園。
銅鑼灣運動場所在地可追溯至香港開埠最早期,該地帶原稱東北角,立有「城市界碑」(City Boundry Stone)。據史載,維多利亞城東邊的界限,是以「皇后運動場」的西界做起點,當時銅鑼灣運動場地為皇后運動場的其中一部份。皇后運動場的一大片地為陸軍練習馬球的地方,包括現時的皇仁書院、銅鑼灣運動場、香港中央圖書館、中華遊樂會、大坑街坊福利會、民安隊訓練中心、摩頓台巴士總站及其旁天橋底下的一列建築物等等。

銅鑼灣運動場前身為英海軍球場,於1960年代前,為香港甲組足球聯賽的主要場地,設有看台和可容納約 6 千名觀眾看球賽。 80年代改建成銅鑼灣運動場並拆卸看台,面積約2.4公頃,於19835月啟用。其後於1994年再次修建運動場,設有現時可見的中央草地足球場及欖球場,西面場邊以合成纖維物鋪設一條 5 100的跑道,及外圍的一條標準400緩跑徑,並設有 6 個網球場和 2 個網球練習場,由康樂文化署管理。而毗鄰西面的摩頓台露天排球場於1997年以後改建成了香港中央圖書館及摩頓台臨時遊樂球場。

銅鑼灣運動場四周植有高壯樹木,場地空曠,環境清幽,由於地點較為偏方使用運動場的人士不很多,作為緩跑時格外寧靜舒適,場內還設有租用網球場服務,另提供公共locker儲物柜、淋浴設施和休憩座椅每日開放時為上午7 時至晚上10 ,是最方便附近住戶及上班族前往練跑的理想場所。


(剪輯資料)


 
銅鑼灣運動場


 
大路入口


 
入口場館


 
清幽跑道


 
緩跑小徑


 
緩跑米數


 
直線跑道


 
百米五線


 
網球場地


 
租用球場


 
足球草地


 
茂盛樹木





前身為「皇后運動場」的地帶現時可見有以下部份建築物 :

 
中央圖書館


 
西面天橋


 
橋底地帶


 
文娛體育會


 
退役軍人會


 
港灣婦女會


 
摩頓台總站


 
露天排球場


 
貓佔球場


 
臨時足球場


 
民安隊訓練中心


 
大坑福利會


 
中華遊樂會


.
.

>>>>>>>>>
    • Peko momo      2010325
    •                         摩頓台是常經過的地方, 你的介紹很有親切感, 讓忽略身邊物的我們, 可醒一醒, 望一望, 哈哈 !
                             
      呢隻小貓係長期住客, 很多人經過都會看看牠的, 有見會給點吃的. 大家都很關心牠, 希望小貓平平安安.

回覆 南朗 L J     2010325
                           幾年前時常去圖書館打躉, 都經常見到呢隻黑貓, 查實佢係摩頓台巴士總站之寶黎架~ 即係霸王, 好似係好得全個車站既車長歡心, 除佔據球場, 重可以入去巴士長間辦公室嘆冷氣~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