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萬五人巡遊賀回歸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5-7
  



銅鑼灣萬五人巡遊賀回歸                                      (明報) 05 06 星期日


一批香港青少年慶祝本港回歸祖國 10 周年,下午在銅鑼灣舉行大巡遊,遊行途經的多條道路須封路及改道。

巡遊隊伍包括制服團隊、學生和內地全國 56 個民族代表共 1 . 5 萬人,從銅鑼灣維園出發徒步巡遊往終點站的掃桿埔大球場,途徑怡和街、軒尼詩道、梨園山道及加路連山道等,部分街道須封路及改行其他路線。

巡遊人士當中包括多個青少年制服團體、18 區青少年代表、銀樂隊及步操隊伍。他們途經銅鑼灣鬧市,沿途表演步操、舞龍、舞獅和歌舞,一路上載歌載舞,巡遊至大球場參與《青年大匯演》,不少人更揮動手中的中國旗、區旗,慶祝回歸。

抵達大球場後有青年文藝大匯演;大會並會播放「五四」運動的歷史片段,讓與會者感受運動的自強精神。


( 剪輯資料 )



 
大紅大旗陣


 
 小朋友舞區旗


 
高舉醒獅擂台陣


 
 巡遊軒尼詩道


 
太極隊來了



 
吹奏喇叭隊


 
 銀操表演隊


 
怡和街舞獅


 
舞入梨園山道





後記 :

當日下午2點多鐘正坐在巴士上 途經軒尼詩道天樂里時
巴士巳進度緩慢 時行時停 原來是為了這個賀回歸巡遊
咚咚聲響 隆隆鼓聲 醒獅舞龍馬路飛過
銀隊吹奏 區旗健舞 人群沿途吶喊助威
一路上載舞巡遊演奏 至大球場《青年大匯演》參與盛會
回歸祖國十年 十年人事幾番新 唯獨大小巡遊未變改


.
.

>>>>>>>>

    • nelsontang       2007610
    •                       一轉眼香港已經回歸十年,正所謂 10年人事 ... A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