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全港商場-最長風箏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1-1-26



兔年新春 / 全港商場最長風箏

中環 ifc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於今個新春期間,特意將中國龍的文化介紹給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以傳統工藝品的「風箏」為主題,在商場一樓中庭13高空設置一條長逾30、重300公斤,為全港商場最長的「風箏」迎新歲,寓意飛龍在天祝願港人新的一年如風箏般展翅高飛,邁向高峰。
 
該商場的巨型飛龍風箏,由300匹優質絲絹裁製,集30位專業名技師之力,圖案全以人手繪畫,刺繡和手繪出自「鳶都」山東濰坊技師,隨後合20名工人共四周才峻工。蟠龍日間展現金龍吐珠之勢,晚間配以燈光綻放閃耀光芒,配合場內與之共舞的一對「鳳凰」風箏,同樣色彩斑斕,鮮艷奪目,以及周邊尚有多隻圖案各異的手繪風箏,如鷹、蜻蜓、喜鵲、蝴蝶等等各具姿色,伴隨騰龍飛舞,寓意龍鳳呈祥。
 
今年辛卯年為兔年,展場內亦擺設了近百隻琉璃金兔,造型可愛,一一在燈光照射下均突顯其晶瑩亮麗,玲瓏剔透更覺矜貴,再向港人送上一個滿載福氣的兔年。為了提高農曆新年的節日氣氛,同時讓更多訪客領略中華文化的精粹,除了中庭的「風箏藝廊」,包括有鑼鼓、宮燈、鵲橋、桃花、許願樹等外,另置有多組中國傳統文化裝飾散佈至商場每個角落。巨型風箏展示將持續到213

(剪輯資料)


 
商場中庭


 
高空風箏


 
鳳凰伴舞


 
蟠龍架勢


 
中華藝廊


 
喧天鑼鼓


 
晶瑩兔子


 
琉璃金兔


 
爭奪桃花


 
桃花姿色


 
桃花盛開


 
新春利是


 
金漆招牌


 
桃許願樹


 
中庭場景


 
文化裝飾


 
中心商場


 
懸掛對聯


 
比翼雙飛


 
飛出車站

 
.
.

>>>>>>>>>>>
    • asdf001997        201121
    •                           真的很長........... 兔年快到......新年進步
回覆 南朗 L J        201121
                                年關忙碌...謝謝到訪!
                               
也祝你 兔年大吉大利 笑口常開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