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維園-虎年年宵市場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2-10




維園年宵檔特色貨迎虎年                   (綜合新聞) 201029
                                                               


 
全港多個迎庚寅年的虎年年宵市場昨在風雨中開鑼,其中最大規模的維園年宵巿場為港人愛蒲的最熱門地點,場內分有八個主題乾貨攤位及二百八十四個乾貨攤位,各個攤位檔主各出奇謀,均銷售特色的產品全力搶客,務求發個新年財。開市時很多市民冒雨進場急不及待先搶購年花,當中有一大桃花檔主創造極速銷售神話,首個上午時段已賣光現場全部桃花存貨,較往年早了兩天,平均每棵售價過萬港元。
 
適逢今年農曆大年初一為214西方情人節,年宵市場攤檔除了到處可見「王字號」的主打賀歲老虎產品外,亦配合情人節而加入一點甜蜜的元素,當中最吸引是以創意突圍的黃金虎爪、老虎蟹鉗手套等貨品,寓意能抓住情人。場內尚有各式潮貨吹氣公仔,有諷刺時事的透明慳電胆、長短火數碼相機,以及各類立體揮春、特色精品和轉運風車等等,目不睱給。雖然風雨中有部分檔主的貨品因被雨水淋濕而稍微損失外,亦有很多檔主深信可對抗風雨,希望至少賺取兩至三倍盈利。

翌日天公造美沒有下雨,維園年宵市場即時活躍起來,午後人流如鯽。場內可見年年必有幾個政黨攤檔,人氣最勁的支聯會是第11年設置攤位,目的是向市民表達平反六四的訊息。今年支聯會必再成為熱門焦點,因該會主席司徒華剛證實患上末期肺癌。尚要化療的華叔於210日周三下午3時現身維園攤位舉行記者會,並交代自身的病情,和發表平反民運的人事去向,屆時必定吸引大批傳媒採訪和逾百計的市民圍觀,華叔因病況關係,不會如往年一樣在攤位上為遊人即席寫揮春。

支聯會毗鄰的5區「公投」社民連攤檔,今年大賣剛辭職三子的黑色模型公仔,要價500元一套,較小較平的Q版模型則要280元,聞說希望以此來幫補選舉經費。「阿牛」曾健成除寫揮春了得外,一向畫工不俗的他,今年即席繪畫「紙老虎」贈予市民,連填上顏色僅3分鐘快速起貨。 另外,公民黨攤檔以「簡單就是美」售賣辭職議員陳淑莊、梁家傑的風車和書籤,還有余若薇寫揮春等。

為期一連天的虎年年宵市場,由201028起至214大年初一清晨結束。



 
恭迎虎年


 
天后入口


 
維園年宵


 
虎爪出擊


 
虎帽檔口

 
 
虎頭人辦


 
虎王金魚


 
動物揮春


 
紅襪揮春


 
桃花晒襪


 
虎手抓銀


 
黃金虎爪


 
流動公仔


 
吹氣笑虎


 
吹氣相機


 
慳電燈胆


 
虎中有甜


 
狗式背囊


 
白色孖狗


 
小許願樹


 




 
日本蘭花


 
各色蘭花


 
富貴芍藥


 
獨枝桃花


 
桃花檔主


 
水仙檔主


 
水仙花檔


 
支聯會檔


 
公投檔口


 
曾牛揮筆


 
三子模型


 
公民黨派


 
漫畫人物


 
 園外財神

.
.

>>>>>>>>

    • 藍天浪子    2010213
    •                     新年快樂~ 我沒有去年宵,看了你豐富的相片就當作自己去了 ^^

回覆 南朗 L J     2010213
嘩吓~ 咁慳水慳力, 制得過呀~ ~ ~ 出面正在下雨哩~

>>>>>>>>
    • Yahoo! 用戶    2010213 
    •                         今年農曆大年初一是情人節,有一個好有趣的網站是關於情人節的,還有一段好得意的短片.祝新一年萬事如意 !

      網址: http://flower.ad1945.com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