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登船參觀-水上書展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0-3




全球最古老郵輪      忠僕號再訪港

世界最古老的在航郵輪「忠僕號」(DOULOS),今次很可能是最後一次訪港,該船計劃於 2010 年正式退役,完成近一個世紀的歷史使命。
忠僕號現為國際性差會世界福音動員會 ( OM International ) 的事工之一,載有 320 位來自 50 多個國家義工的「海上學府」,在為期一個月的訪港行程,舉辦大型海上書展,展出超過 6,000 種各類圖書,合共約 50 萬本,出售圖書收入會用於資助該船的營運經費。來自世界各地的船上義工,包括船上有 2 名港人義工等,樂於向登船參觀的公眾人士,分享海上巡迴的難忘體驗。


忠僕號三大使命:為民眾傳送知識、提供援助、帶來希望

忠僕號以國際海上書店的形式前往世界各國,目的是透過書展帶來知識、透過義工帶來實質的幫助、又與人分享福音帶來希望


「忠僕號」建於 1914 年,較「鐵達尼號」遲兩年下水,自 1978 年起 GBA 致力推廣全球文化交流,他們在幾十年前就發現,許多國家因為知識不足,而造成國力不振,甚至經濟衰退,所以載著各種書籍,前往世界各國,希望用知識的力量來改善一切,成為巡迴世界流動書展的平台。忠僕號至今已到訪 100 個國家,遊踪遍及拉丁美洲、歐洲、非洲、中東、亞洲及太平洋等地,參觀訪客近 2,000 萬名,每到訪一個港口會舉辦大型海上書展。 2000 年訪港後, 2007 年 9 月 11 日至 10 月 7 日8 次訪港,並停泊在尖沙咀海港城海運碼頭,讓公眾人士登船參觀。


登船費用:成人 10 元, 65 歲以上及 12 歲以下人士免費,收入會用於營經費。
登船地點: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二階( 近 OT 280 號舖 – Nautica )。
 

( 剪輯資料 )


 

海上書展 - 忠僕號是一艘被健力士世界紀錄認可為現仍運作中的最老客船,也被稱為「世界最大的海上書」。

 

海運碼頭 - 全球最大型流動圖書館忠僕號巳抵港,現停泊於尖沙嘴海運碼頭


 

8 次訪港 - 它是迄今最古老而仍然在航的郵輪,悠長的歲月裏,它當過貨輪,也當過郵輪,最後一個使命則是推廣教育。

 

登上船路 - 仰望宏偉的船身,忠僕號長 130 . 35 米,寬 16 . 6 米,現年 93 歲,仍然遊走於七大海洋,為世人帶來知識、幫助和愛。

 

遊客護照 - 忠僕號透過流動書展及文化交流活動推廣優質教育及促進國際間的認識。


 

好書共享標誌 - 負責的德國營運商 GBA(譯名:好書共享)的宗旨是傳播知識,由于 GBA 書展的目的是為了全人類好書共享,不圖盈利,所以許多慈善機構向她贈書,一些出版商或贈送,或以最低價格向她售書,並以低廉的價格出售給公眾。

 

船期節目 - 若想欣賞表演項目及各國文化交流,要留意精彩節目時間。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