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立法會港島區-補選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2-3




陳方安生奪逾 17 萬多票當選                   (明報) 2007 年 12 03 星期一    

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結果出爐,陳方安生獲得 175,874 票在補選中勝出,比主要勁敵葉劉淑儀多出 38,324 票,得票率達 54.8%。葉劉淑儀獲得 137,550 票。

其他候選人依次為,蔣志偉獲得 3,518 票;何來獲得 1,593 票;淩尉雲獲得 822 票;蕭思江獲得 613 票;李永健獲得 401 票;柳玉成獲得 344 票。這次補選共有 321,938 名選民投票,投票率約 52.06%,比 2004 年立法會港島區投票率低 4.56 個百分點。

陳方安生表示當選十分高興這次的勝出證明港人眼睛是雪亮的。她首次參選立法會,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並認為這次的勝利不是屬於個人,而是屬於所有熱愛民主的市民,更是爭取民主雙普選的強心針。 她說,這是第一次接受民主洗禮,競選過程並非容易,但她不感到氣餒,每走一步就更堅信她個人的信念,就是香港人已經準備好普選,今天是競選的結束,但也是爭取 2012 年雙普選的新開始。

落選的葉劉淑儀表示,雖然她對這次補選結果感到失望,但心情輕鬆,因為已經完成自己的工作,感謝選民支持。


( 剪輯資料 )



 
毛毛檔口


 
毛孟靜力銷


 
毛毛呼籲


 
细聽對策

 
 
百德新街

 
 
掛貼旗海


 
葉劉檔口


 

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外投票站

  
 

陳方安生當選  陳方安生以逾 17.5 萬票當選,較葉劉淑儀多 3.8 萬多票,相當於 12% 票數。




陳方安生周三宣誓就職                  (明報) 12 03 星期一

陳方安生在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中勝出後,周三將會在在立法會會議中宣誓就職,任期約有八個月。



.
.

>>>>>>>>
    •  .班長    2007125
    •              一個 4一個 7,兩個傳統上中國人不喜歡的數字......

.回覆 南朗 L J     2007126

    4 7 , 對中國人來說 , 邊個會輸似乎早有定數喎 !
  
贏咗又未必會好 , 可以得到既又未必會享久長 !
  
從另一方面睇 , 輸又未必輸得晒 , 因為大食四方吖嘛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