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南蓮園池-仿唐建築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4-27




南蓮園池重現唐代勝景


「南蓮園池」佔地約 3. 5公頃,採用 山西省新絳縣的隋唐郡府園林絳守居園池 設計及唐代特色的木結構而成,建有各式仿唐式的建築物,包括龍門樓、松茶榭、香海軒、唐風小築和奇石屋等,重新建構唐代園林的藝術特色。

南蓮園池 園內亦設有多功能活動室供市民參觀、租用舉辦活動,以及小食亭暨紀念品小賣店、素菜館、茶館等餐飲設施供遊人使用。

南蓮園池也是一座開放式的唐代庭園藝術博物館。

(剪輯資料)

                                                                                                            
 
園池入口門庭
- 從烏頭門入口經過園池路, 就到了這個門庭大門口, 木牌側面就是大面塊木板牆屏, 名叫影壁, 是用來分隔大門口的空間 !


 
木構建築藝術館
- 內部全部 6 件都是仿唐代木結構建築的比例模型, 單看仿照造型, 其中最大的太和殿, 用一整列木圓柱支撐整座走廊建築的朝廷宮殿, 真令人讚嘆唐代的神工特色 !



唐代屋簷
- 睇真吓 ! 屋簷每個圓形部位都刻印有唐代的米字花, 極富時代色彩 !


 
屋頂神面
- 神像面貌猙獰, 不用怕! 據說猙獰的面目, 是為了降服惡魔而生的另一個化身 !


 
香海軒文藝館
- 內部有陶藝品展出, 收入場費 20 元才可參觀, 場地還可以出租作其他展覽及會議用途 !



 
香海軒內迴廊
- 場館外面是四邊四方的迴廊, 曲折有序, 中心有一枝高大的香樹, 配上數件海雲石點綴, 軒外四周也種有其他品種的香樹, 香氣四溢, 故名香海 !

 
唐式木構-松茶榭
- 像薘萊畫舫的松茶榭, 遠看又像一條大船, 安坐其中品茶 , 可飽覽蒼塘的水色 !


 
松茶榭茶館
- 是否休館 ? 還是不是茶客品茶的話, 一律謝絕參觀 ! 另外享用茶葉收費昂貴, 又一謝絕街坊平民茶客, 唔好意思 !


 
 松茶榭迴廊
- 望門興嘆的話, 從門前可偷窺曲折長長的迴廊, 迴廊上的大小石頭組成的 須彌山 , 也是給入內的茶客享用 ?



 
唐風小築
-
唐風小築除了是意藝品小賣店, 素菜小食部之外, 屋頂上更培植了苗圃, 專門給南蓮園池內的花園擺放 !

 
唐風小築飲食部
- 小築飲食內部窗口食位, 木高腳櫈排開, 讓你邊吃邊…. 景色怡人!


 
掛錬請勿觸摸
- 唐風小築門外掛起數條像風鈴的鐵鍊裝飾, 印有請勿觸摸字樣, 怕你會把它弄斷 !


 
東北門出口
- 東北門出口的唐代木材圍牆, 是唐風小築的後背, 也是南蓮園池的最後屏風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