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創意無限-話劇團展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7-6


 

香港話劇團 30周年 -【創意無限精彩】展覽開幕

為慶祝【香港話劇團】30 周年誌慶,於 622 日至 71日假時代廣場 2 樓大堂舉行【創意無限精彩】展覽,與您一起見証話劇團的成長,並於展覽首日下午舉行一個簡單而隆重的揭幕儀式。參與的除了主禮嘉賓外,藝術總監毛俊輝先生,亦邀請了 30 周年劇季重點劇目《 暗戀桃花源 》的兩位主角蘇玉華小姐及潘燦良先生,與現場觀眾分享即將參演這齣被喻為「當代華語戲劇原創作品經典中的經典」的感受,並一同欣賞場內展覽。
 
走過三分一個世紀,【香港話劇團】累積收藏了數以千計的戲服,培育了不少光芒四射的舞台演員,也跟多位電影、視藝人合作過,在舞台上擦出令人目眩的火花。香港話劇團 30 周年展覽將通過這些具歷史價值的戲服、劇照、剪報、場刊、海報、劇本、道具等,及具豐富資訊性和趣味的錄像,以多角度的展示形式從劇場帶到不同的社群去。
 
為讓觀眾親身感受舞台上的不可思議,展覽設有即場為觀眾示範如何利用舞台化妝把演員改頭換面,將所扮演的角色形象和性格呈現出來。亦特別於現場安排鋼琴表演,為觀眾現場演奏多首話劇團的名曲,以音樂為經緯線帶大家重溫多個經典製作。
 
話劇團希望藉著是次展覽,將劇場搬到商場,推廣戲劇藝術,展現劇場觀賞的美妙經驗,讓更多人可以感受戲劇的神奇力量,讓劇場進入您生活的同時,分享話劇團的光輝歲月,一起回望及前瞻。將戲劇藝術更廣更闊的拓展開去,使【香港話劇團】成為一個香港人的劇團。

( 剪輯資料 )



 
 
話劇團與總監毛俊輝 


 
 
話劇道具

 
   
話劇面具


 


暗戀桃花源 2007年7月27日至8月11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



暗戀】Secret Love

「從十六年前第一次觀看《暗戀桃花源》開始,這個戲已經影響了我的生命,想不到今天有機會參與其中,誰說夢想很遙遠?」 --- 特邀演員 蘇玉華 (飾雲之凡) 香港版
「二十年前,一個中華兩岸的戀愛故事出現在小島上散發著她的魅力;故事中的愛開始感染無數桃花源外的人……我是其中有緣被感動過的一份子;很高興能參予香港版的演出,希望藉這份緣與大家一同分享這份綿綿意蘊。」 --- 特邀演員 潘燦良 (飾江濱柳) 香港版



話劇戲服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