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書展- X O貓向日葵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7-30


 

XO貓與向日葵


! 當金黃色的花瓣向我招手的時候
 
按奈不住的貓爪 我也是隻熱情的小黑貓呵 !
 


 
XO貓與向日葵



《十四朵向日葵》  
 

向日葵稱得上是我的東西它不但代表太陽也象徵熱情生意盎然。」

當梵高第一次看見了向日葵時,便非常仔細地把它畫下來。每片都朝不同方向伸展且乾枯、尖銳的花瓣,與中央整齊的花蕊成對比。梵高的向日葵每朵絢麗鮮黃的花瓣像掙扎的手又像伸出熱誠友誼及愛情的手,朵朵都是他心中的太陽,希望獲得熱情的回響


向日葵是梵高的標誌。對梵高而言向日葵具有特別的意義

熱愛太陽,讓它在熊熊燃燒的天空中發出耀眼的光芒 ; 同時他也熱愛另一個太陽,植物界的太陽――富麗華貴的向日葵。

像一個偏執狂一再描繪向日葵――如果他心中沒有某種太陽神話那麼該如何解釋呢 ?


                                                             

梵高的向日葵 - 畫於 1888 年 8 月 阿爾 Arles 93 x 73cm 倫敦 國家畫廊藏

1987 3 23 春寒的早上。在倫敦的拍賣行的人頭湧湧下,梵14 93 x 73cm 3 9 85 ,競投 4 令人唏噓的是,梵生前只賣出過一幅《紅色葡萄園》的油画,面值只 400 法郎。


( 剪輯資料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