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2008奧運-馬術展覽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1



北京奧運香港馬運之都


2008年北京奧運,香港成為馬運之都,首個以奧運、奧運馬術比賽和馬術運動為專題的「2008奧運馬術展覽」,現正在香港賽馬會博物館,展出逾百件珍貴具歷史價值的收藏品及相片,以及香港在北京 2008年奧運所擔當的角色。

今次展覽是馬會與瑞士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合作的,部份展品是首次來港展出,包括 1936年首枝奧運火炬和當年的奧運村餐牌、古今奧運馬術騎手服飾、歷屆奧運會獎牌和入場券,以及北京 2008年奧運馬術比賽場地模型等。此外,還有超過 70年歷史,以軍服作為馬術比賽的參賽服飾,以及相傳會為選手帶來幸運的傳奇一元紙幣。

在博物館的劇院內還可欣賞 2套短片,其中 1套較為特別,是以多媒體效果配合一個 120度弧形屏幕,展現有關奧運會、馬術運動和馬會籌備興建馬術場地的過程。

香港賽馬會成立於 1884年,199610月開幕的賽馬博物館,場館佔地超過 6,000平方呎,可一覽跑馬地馬場的景色,最近重新裝修並加入多項嶄新互動遊戲。現時館內共有 8個展廊陳列了香港馬場歷年來發展之史實,包括 1918年馬場大火的慘況。展廊除了原有的 3屆馬王「祿怡」的骨架標本外,更有眾多與馬有關的資料和歷史圖片等。所有參觀人士更可即場測試對馬術的認識,答中者即可獲贈紀念品一份。

馬會希望透過今次展覽,向市民帶出奧運精神的訊息,並在北京奧運會完畢後,在香港成立全國第一間奧林匹克博物館,讓市民永遠記得香港曾經參與及見證這件歷史性的體壇盛事。



展期:20086 172008928 免費入場
地點:香港黃泥涌道的跑馬地快活看台 2 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及部份公眾假期:上午10 時至下午5 時;
跑馬地日馬賽事日:上午10 時至中午12 30分。(星期一休館)



 
馬運之都


 
奧運展馬


 
 五馬交馳


 
紅馬盛運


 
 前頭灰馬


 
祿馬祿怡


 
彩帶馬圈


 
花圃全景


 
 軍團舊址


 
 馬會大樓


關於更多賽馬博物館奧運展覽圖片

                                            
(剪輯資料).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