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阿柑命途變-或送返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5




犬舍涉違規   阿柑恐失居所                             05/09/2007太陽-蘋果

剛脫離了人道毀滅危機的金毛尋回犬 阿柑,前景不明朗,可能又要面對流離失所之苦!

主動收養了阿柑的元朗八鄉「蓮花犬舍」,懷疑未有經城市規劃委員會批准,擅自將原屬鄉村式發展的土地,改作動物寄養所。規劃署發言人指出,蓮花犬舍地段屬於《 石崗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鄉村式發展地帶內,根據規定,原則上可以申請作為期 3 年的臨時動物寄養所,但城規會至今未有收到任何人士將該地點改作動物寄養用途的規劃申請,規劃署正調查該個案,研究有關地契的內容,並會諮詢法律意見,以決定是否需採取行動。

據悉,規劃署會將違規個案送交檢控科,一般需時 4 個月;但蓮花犬舍個案已曝光,或短至 1 個月便會有結果。糊裡糊塗將阿柑的狗牌發給該犬舍董事張松照的漁護署表示,狗牌列明阿柑住在蓮花犬舍,需獲得批准才可搬往第二處。為何發狗牌給非法犬舍,發言人稱署方發狗牌時只著重犬舍的設施是否合規格。

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言人表示,「蓮花犬舍」符合規定,因此獲批為期 1 年的牌照。




阿柑前途不明朗 - 咬傷主人的金毛阿柑因收養犬舍的土地屬非法,前途又再度陷入不明朗。




阿柑命途再變      或送返漁護署 
    
被阿柑咬傷的黃婆婆昨晚致電本報,稱該犬舍告訴她,最快今日會把阿柑送回漁護署, 令她擔心阿柑被遣返後,會遭人道毀滅, 本來心情已好平靜,我都 60 幾,已唔怪阿柑。」本報昨晚曾聯絡張松照,但至截稿前未收到回覆。

漁護署發言人昨晚表示,暫未收到領養人通知要退回阿柑。現時新界有數百個狗場,不少是無牌經營。
                                                                                                
( 剪輯資料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