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渡船角-建寵物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11





佐敦荒廢政府土地 正興建狗公園

油尖旺區的佐敦渡船角正在興建一個寵物公園 ( 在欣翔道空地停車場旁邊 )
油尖旺區議會及環境食物及衛生委員會已經於今年 2007 7 20 日批准位於的花園工程首次提供空間給寵物主人及狗主使用。



油尖旺區倡建狗公園
                             
當局於 2006 3 月,計劃在京士柏山頂的油麻地配水庫休憩花園改建成狗公園的構想,因居民反對而胎死腹中,但本港不少狗主繼續爭取在油尖旺區興建狗公園。

現時市民只可在 6 個指定休憩場地帶狗進入,而大角咀深旺道與聚魚道交界,與佐敦渡船角及欣翔道交界,兩處地方都有約數千平方呎的荒廢政府土地,距離民居較遠,適合興建狗公園。油尖旺區議會過去數月曾討論選址,部分議員支持建議,故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在跟進 2 個前市政局遺留下來的康樂及文化設施工程計畫小組會議上,向當局提出在其中一處興建狗公園的要求,估計工程費約 200 萬至 300 萬元。


 


13. 8 萬養狗戶      6 公園可攜寵物

據統計處 2005 年調查,全港 28.6 萬戶(等於 12.6 %住戶)有飼養寵物,當中 13.8 萬戶養狗,「狗口」近 20 萬。惟狗主常抱怨苦無地方放狗,目前僅有 6 個休憩公園只局部開放可供寵物狗隻入內 : 包括九龍城-九龍仔公園,中西區-山頂公園,葵青區-青山道休憩處、賽馬會-興盛路遊樂場、青譽街-花園及長環街-休憩花園。

康文署正籌劃 4 個可供寵物進入的公園,正興建寵物公園佐敦渡船街-欣祥道交界空地 ; 開放部分範圍予寵物深井-休憩處、上水- 28 區、馬鞍山-海濱長廊


( 剪輯資料 )


 

狗公園地點圖 - 已經於今年 2007 7 20 日批准位於的花園工程首次提供空間給寵物主人及狗主使用。


 

成功爭取狗公園 -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動物福利組織及寵物主人應該為遊說成功慶祝



 

工程告示 - 寵物公園興建工程由 2007 6 25 日起,預計完工 2008 2




 

正興建狗公園 - 佐敦渡船角的寵物公園剛動工,正在挖掘泥土

 

欣翔道交界 - 佐敦渡船角及欣翔道交界,該處地方有約數千平方呎的荒廢政府土地,距離民居較遠,適合興建狗公園。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