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控訴警方-冷待虐畜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1-12




牠有甚麼錯? 虐畜個案執法寬鬆 

牠有甚麼錯?」僅 1 個多月大的貓BB「藍藍」被人以利器切斷後肢倒卧在血泊中及遺棄街頭,激起關注動物權益人士怒火 「藍藍」早前完成手術,香港群貓會主席Elaine指牠左腳傷口復原情況欠佳,現時每星期須覆診 2 次,獸醫稍後將研究會否為牠配製義肢或貓輪椅。

有愛貓義工指出,政府早前雖然加重虐待動物罰則,但由於警方對待虐畜個案執法寬鬆,故成效不大。一些義工每當遇到虐待動物事件報警後,均被警員以各種理由拒絕落簿。「他們認為我們『無事搵事做』,除推搪報警者欠證據外,反恐嚇義工指餵街貓犯法,若報警可能會同遭檢控。又或是要求我們錄低整個虐待過程做證據,務求打發我們。」她又指,銅鑼灣區後巷經常有流浪貓失蹤,灣仔更有貓隻被電棒電擊,旺角有人拿大磚頭擊爆貓頭,而屯門有人用小石子狂擲流浪小貓傷爆眼,元朗有狂徒說自己已吃了失蹤的 80 多隻流浪貓,警方不單不作調查,反將搜集證據的責任推給市民,令人氣憤。


 
自製組合


 
冷血虐貓


 
嚴重包紮


 
狗血濺地


 
凶徒殘樣


 
三世因果


 
團體標語


 
抗議警方


 
 訪問市民


 
有線報導


 
交接警方


 
搖晃吶喊


 
新聞圖片


 
藍藍圖片




動物團體早前已發起「一人一信」活動,要求保安局正視虐畜問題。警務處發言人則強調,警方會按既定程序及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盡速處理每宗虐畜投訴案,署方亦有內部指引,訓練警員如何處理虐待動物事件。警方回應稱,對任何虐待動物案件必會認真、嚴肅及依法處理,不容任何違法行為。至於「藍藍」個案,警方證實 10 月 30 日接到報案,案件仍在調查。


(剪輯資料)


.
.

>>>>>>>>>


    • .班長    20071113
    •              我絕對支持今次既示威行動,個人渣必定無好日子過!

.回覆 南朗 L J     20071114
                                          係呀, 絕對相信佢地無好死潻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