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救阿柑-命途現曙光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8-26




1500 人聯名救「阿柑」                          (星島) 2007 年 8 26 星期日

咬傷女狗主的金毛尋回犬「阿柑」,命途現曙光。有熱心人士在網上發起「救救阿柑網上聯署行動」,反應極熱烈,簽名支持者由初時的 200 人,兩日間急升至 1570 多人,而且人數仍在繼續上升。同時,漁護署態度亦已軟化,表示如確有狗隻訓練專家提出領養要求,將會仔細研究。「阿柑」主人梁小姐,對於市民鼎力支持,深表感激。

阿柑」的新聞曝光後,牽動港人心。本身為馴犬師的張松照,得知漁護署答應有狗隻訓練專家領養「阿柑」,會仔細研究有關安排。他說,雖然自己沒有地方養「阿柑」,但為救回一條寶貴生命,四處張羅,正找牠的藏身之所:「我會聯絡一些狗場,希望好快會有地方收養到『阿柑,當做善事。」

除了張松照之外,一個名為「救救阿柑網上聯署行動」團體亦全力作出營救,該團體去信特區政府,認為 11 歲的金毛尋回犬阿柑,失常咬傷主人,是一次意外,而主人亦原諒了阿柑,故此對於阿柑的去向深表關注,至昨晚 11 時已有 1571 人簽署。


   該團件向當局提出四大要求︰
一、 由專家為「阿柑」作覆檢,以確定牠是否仍不適宜被收養;
二、 若情況未確定,需要時間觀察,可先由犬隻訓練專家收留,教導及觀察一段時間;
三、 阿柑」情緒及心理狀態穩定後,將「阿柑」交回主人;
四、 反對長期拘留「阿柑」及堅決反對將牠人道毀滅。


( 剪輯資料 )




至本頁 blog 上之時支持救救阿柑者已增至 1800 人簽署 !

得獎的阿柑



阿柑 」曾在狗展中獲獎 事件令〔養狗界〕嘖嘖稱奇

一頭曾經得獎,體格健壯,嗅覺靈敏、工作熱心,以性格溫馴友善、天真純良、富耐性、盡忠主人見稱的金毛尋回犬,於 2007 7 28 日懷疑因為不忿女主人打罵同伴史納莎犬,竟狂性大發咬住女主人超過 10 分鐘,婦人傷口鮮血淋漓深可見骨,最後她用另一隻手強行掰開狗口才告脫身,手部重創,她事後被送院急救,留醫情況後嚴重至要截肢保命。事件令養狗界嘖嘖稱奇。

漁護署人員接報到場,當時咬人的金毛尋回犬「 阿柑 已回復溫馴一面,頭耷耷的全無反抗被帶走。女狗主的女兒事後表示不準備領回愛犬,估計牠勢將面臨被人道毀滅的命運。

 
阿柑故事


.
.

                                    簽名人數仍不斷上升, 至現時為止........ 救救阿柑網上聯署行動 2007-08-27 3:45pm
Name    Comments      2260 Total Signatures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