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虐殺黑妹-激發遊行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4-15




500人反虐畜轟警馬虎         14/04/2008(綜合)

黑妹」是頭流浪貓,20083月5日凌晨路過小西灣的街角,被10名童黨亂棍活活打死,棄屍坑渠內,最小的兇手只得13歲。黑妹遇害兩日後,柴灣區內再有三色貓被殺,前日大埔廣福邨又有狂徒殺貓後將牠劏肚、支解再移屍。愛護動物人士對牠們的死很哀痛,也憤怒。

動物生命無價! 近日接二連三發生嚴重虐貓事件,激起關注動物權益人士的怒火,昨由多個不同團體的義工在網上招集近500人上街遊行,齊聲怒吼警方處理虐畜個案馬虎,執法寬鬆,批評現行法例形同虛設,大部分虐貓兇徒逍遙法外。新修例後平均每日有三宗舉報,情況嚴重。遊行人士促請警方加強執法,以及要求律政司嚴懲施虐者,提高阻嚇作用。

遊行參與者響應大會呼籲穿上黑衣、扣上白色絲帶及手持白色鮮花到場,部分人士更帶同寵物參與。於昨午二時許,先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參加「生命無價不分彼此」追悼被虐殺動物集會,悼念被虐殺的動物大會亦安排一隻「紙紮巨貓」,寓意不少流浪貓遭虐待致死籲警方正視虐殺集會開始時,眾人低頭為「黑妹」及其他被虐殺貓狗先默哀一分鐘,然後在貓及狗型花牌貼上心意卡。參加者神色哀傷,以鮮花及愛護動物歌曲,祭告沉冤待雪的動物亡魂,部分市民更感觸落淚。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王國興、曾參選議員何來、演員郭秀雲、亞視藝員珈穎亦有出席支持活動。涂謹申在會中表示,殘忍對待動物的人,日後有可能轉移襲擊其他人,當局應密切留意,提供輔導。他促請政府倣效外國成立「動物警察」隊伍,專責處理有關舉報虐畜個案。他指美國及歐洲均有類似經驗,成效良好。他亦將會繼續在立法會中跟進問題,維護動物權益。

                                (剪輯資料)

 

 
大會佈景


 
各式標語


 
金盃現場


 
背部標語
 
巨幅標語


 
貓狗花牌


 
白花遙祭


 
嘉賓講話


 
演藝人士


 
涂謹申議員


 
何來小姐


 
人肉佈景


 
巨型海報


 
報紙併接


 
凶徒橫行


 
小貓虐殺


 
報紙頭版


 
心意卡片


 
親自送福


 
祝福字句



最近發生的嚴重虐待動物事件

4月12日 一隻白毛貓伏屍大埔廣福邨路邊,頭破肚穿,一隻腳的皮毛被撕破,估計是被人「屍」到   現場
3月8日 一歲流浪三色貓被拗斷後腿,並棄屍柴灣佳翠苑附近的一個竹林,全身多處骨折3月5日 九男一女在柴灣曉翠苑以亂棍活活打死流浪貓「黑妹」,年紀最細的兇手只得13歲

2月18日 一頭黑毛肥貓在大角嘴樂群公園中伏,右眼被打脫,下顎被踢碎,幸被街坊發現救回一命

另有更多虐貓慘死事件,未能盡錄……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

>>>>>>>>>>>
    • SkyBlue     2011427
    •                  變態的人...... 竟然把小貓殺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