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維園08奧運花展 3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3-18

 


「歡歡樂悠遊」為名的鑲嵌花壇

香港首次以協辦城市身分舉辦2008年奧運馬術比賽,因此有以奧運馬術項目為主題的花壇。以「歡歡樂悠遊」為名的鑲嵌大型花壇,花壇內以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歡歡」和殘疾人奧運會吉祥物「福牛樂樂」為主角,與 8 匹不同形態馬兒在草地上悠閒地玩樂,其身驅有部份裝設機關,頭、口、尾及腳均可活動,其中 1 隻更有馬啼的叫聲,堪稱栩栩如生。它們均由多種鮮豔的植物鋪砌,如用不同的豆類鑲嵌,亦有以花朵拼砌而成的。
 
除宣揚奧運外,展覽會場亦不忘為明年在香港舉行的東亞運動會造勢,東亞運動會的吉祥物小白獅兄妹「東仔」和「亞妹」亦在花展的東亞會攤位向廣大市民問好,吉祥物以獅子和火為創作元素,代表香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攤位內設有以東亞運動會的徽章「煙花」及口號「創造傳奇一刻」為圖案,用金連翹、家樂花、銀葉菊、新畿內亞洋鳳仙等植物砌成一幅6米闊,3米高的花牆,供公眾拍照留念。

(剪輯資料)



 
大肚皮馬


 
前足搖晃


 
馬前學飛
 
馬上跨欄


 
福娃策騎


 
花壇白馬


 
鮮花馬術


 
草馬花壇


 
快樂馬場


 
仿馬低頭


 
 雙馬探視


 
跨欄彩馬


 
東亞吉祥物

.
.

>>>>>>>>>>>

    • 笑霖        2008320
    •                  哈哈,這個馬術賽,讓香港在霎那間,變得全城皆馬。

回覆 南朗 L J       2008321
                             經濟效益掛帥噃, 唔多些馬擺出黎,驚你地唔記得去馬會奉獻多些銀彈吖嘛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