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書展-大口星月夜 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7-30




星月夜-大口摘星記

也許 他們以前不了解你要說什麼
讓你活著時多麼的痛苦 但你的愛依然真實

如今 我們終於了解你想要說什麼
燦爛的星空裡 我們摘星向您致敬 !

 
 

星月夜 The Starry Night

這幅畫的主題獨特,也因畫中流露出濃烈的情感而出名,畫中崇高的宗教熱誠,使其成為 19 世紀最傑出的宗教畫之一。雖然這幅畫的含意不明,但還是有很多人覺得這是梵高最好的作品。



 

大口仔摘星



長久被世人傳頌的《星月夜》

生‧梵高 Vicent Van Gogh 生於 1853 年荷蘭北部布拉班特 Brabant 的小鎮-赫崙桑得 Groot -Zundert,死於 1890 年法國巴黎近郊的奧維 Auvers-sur-Oise ,常被認為是荷蘭繼 ( 倫勃朗Rembrandt 1606-1669 ) 之後最偉大的畫家。

梵高畫作中最著名的作品《星月夜》是憑記憶所作的,是堪稱最富幻想力的作品之一, 也是梵高的經典之作

追尋梵高,很多人從《星月夜》開始。這啟示性的繁星夜晚,星和雲是黃色漩渦不定的移動,雲天星空月亮絲柏樹表現出一種內心無法平靜的渴求。梵高喜用線條,尤其曲線去支配空間,旋轉的線條筆觸顯示他熾熱的情感

梵高較成熟的作品都是完成於法國南部阿爾Arles時期以後 3 年間,那正是他疾病日趨嚴重之時。奔放的色彩、誇張的造形、火焰般的筆觸,充份表現出他沸騰高張的心理狀態及旺盛強烈的生命力。
《星月夜》也呈現了梵高的宇宙觀

( 剪輯資料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