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香港荷蘭風情村-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1-15



 
荷蘭風情村簡介

2007 年是荷蘭與香港建立外交聯系 150 週年紀念年荷蘭王國駐港總領事館荷蘭商會及荷蘭人協會在過去多月主辦了一連串推廣活動介紹荷蘭風土人情及地道美食
 
一組由 12 間荷蘭小屋、一座 10 米高大風車及 MADURODAM 小人國模型組成之荷蘭風情村於 2007 11 1 日至 11 8 日在中環遮打道花園展出。村內有專程從荷蘭來港之專業技師示範玻璃裝飾品 DELET- BLUE 油彩瓷器及荷蘭木屐製作過程,還有各式各樣荷蘭產品可供選購。例如芝士、餅乾、鯡魚飽點、園藝用品、家庭電器及其他荷蘭美食小點等,內容豐富,此外,還有荷蘭的卡通小兔 Miffy 的巡遊免費入場。

( 剪輯資料 )

 
 
紅磚小屋

 
各式攤位

 
鯡魚麵包

 
詢問攤位

 
音樂展板

 
木琴控座



MADURODAM 小人國 - 模型 
 
模型全景

 
角屋模型

 
磚屋模型

 
河堤模型

 
屋模型

 
遮打花園

 
展覽期限

 
展覽會場



荷蘭阿姆斯特丹概況
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是最大的城市和第二大港口,人口約 70 萬。中世紀初僅是個漁村,1926 年建市。 19 世紀初成為荷蘭王國的首都,但只是王宮的所在地,中央政府仍設在海牙,這在世界各國的首都中,是獨一無二的。
阿姆斯特丹是荷蘭的工業、金融貿易、旅遊和文化藝術中心。造船、飛機製造、化工、電子等工業十分著名。另外,鑽石加工世界馳名,工業用鑽石產量世界總量的 80%。金融銀行業位歐洲前列,阿姆斯特丹交易所是歐洲最大的交易所之一。荷蘭約四分之一的國土在海平面以下,阿姆斯特丹是一座地勢低於海平面 1-5 米的水下城市,城裏河網密佈,有北方威尼斯之稱。以前整個城市的房屋都是以木樁打基,城市就像架在無數個木樁之上。



香港荷蘭風情村miffy 圖片來源 - 鈴木小姐
 

: 荷蘭在中環 - 鈴木小姐的話……
塔車上網睇報紙發現遮打花園內有個小荷蘭村係由荷蘭領事館舉辦的,當中有六間同樣大小o既車仔鋪,同一個較為大o既風車...重點係有"miffy會同你合照" 由返到公司等到lunch time呢段時間,間直好似等生仔咁,坐立不安, 一來網上全無報導(都唔知仲係唔係到),二來怕老闆返黎(返左黎就好忙,無時間出去)....不過天助我也.
引用鈴木小姐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suzukibapy/article?mid=604


.
.

>>>>>>>>>>>



·         SuzukiBaby    20071118
                                                     有幸被引用真感到興奮.... 我愛小兔,早前亦真的到過荷蘭,原因都是因為她!! 不過荷蘭真的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

回覆 南朗 L J      20071118 
                   係呀 ! 荷蘭真的是值得一去既地方, 除了睇及買小兔外, 好多地方和風景很值得一看的 !!!
>>>>>>>>>>>>
 
    • 班長        20071116      
    •                我早排去遮打道電單車展時都見到,但就唔夠時間入去睇,謝謝你的相片分享呀!
    •  
    • 回覆南朗 L J      20071116
    •                          我是展覽最後果日既前晚先知, 於是當日中午而人又不太多,剛開檔不久先至咁清場先至影到多些特色, 咁正既展覽一直都唔見有登廣告, 好在趕得及搭尾班車頭呀 !
                                  
      所以呢....唔見呀 荷蘭的 卡通小兔 Miffy 的巡遊, 真可惜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