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試睡多媒體紙棺展 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0-25




「紙觀賞-賞紙棺」立體紙藝展

全港首個紙棺立體紙藝展,由聖雅各福群會主辦,讓市民探索更多有關死亡真諦,更可近距離接觸約 20 款不同種類欣賞不同地方出產的紙棺,展覽於 2007 10 18 日至 21 日,一連 4 天在灣仔華潤大廈香港展覽中心 401 室內舉行,大會邀得多位知名藝術家,以棺木作題材探討死亡,如葛民輝、MC仁、小克等為紙棺上塗鴉繪上對生命看法,令棺材也有了新的身份和地位。而「MeetinCoffin」更進一步讓市民蓋棺悟人生


試睡紙棺材棺內看短片反思死亡意義

躺進棺木,棺蓋蓋上,鋼琴音樂在漆黑中響起。此時,安裝在棺木內的屏幕亮起,一位殯儀化妝師正靜靜地為「死者」掃上最後一抹胭脂。鏡頭一轉,棺木已被送到墓地。
「請合上眼睛,想一想……」 一把聲音在耳邊響起。 「若能在死後親眼見證自己葬禮,你有沒有想過如何安排?希望邀請哪些親友出席?……現在請你張開眼。」 此時,屏幕上展示出一條問題﹕「下一步你打算怎樣?」
 
在一個以「身後事」作主題的展覽中,市民可試睡特製的紙棺材,除了可感受紙棺材是否舒適外,設計者還要你在蓋棺之後,經歷一下自己的葬禮,想一想生與死的真正意義。 (剪輯資料)



 
賞紙棺展


 
展覽門外


 
媒體裝置
 - 看到不少人「預演死亡」後展露笑顏,參與設計該棺木的 MICGroup 成員黎岱宏感到十分滿足。他是理大多媒體及數碼娛樂科技課程的碩士生,與 4 位同學花了一年時間製作這「MeetinCoffin」裝置,希望人們從紙棺內的屏幕看到短片,反思死亡的意義。他說,自己「人到 30 」,除了去多了喜宴,還開始出席葬禮。


 
 試睡紙棺


 
 死亡歷程
 -注意 --- 未滿 15 歲、患心臟病、懷孕和健康狀不穩定的人士不適合參加「試瞓棺材」項目,如欲試躺棺材的人士要留意,現場擺設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設計的多媒體模擬棺材,供參與者經歷死亡過程。


 
長者參觀
 - 聖雅各福群會發言人表示,希望展出不同地方生產的紙棺材,讓大家了解。


 
訪問長者
 -首日的活動中吸引過百名長者到來參觀。莫以為老人家都會認為睡棺材「大吉利市」,有長者表示,不介意使用紙棺材,更有長者躺進棺材試試。不少老人家試睡紙棺材後都笑呵呵,大讚「好舒服」。


 
展覽場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