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濃霧2.15鎖香江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2-16




數年215均見大霧                                       (綜合新聞) 216 星期一

翻查最近數年的天氣數據,「215」都見大霧籠罩維多利亞港海及整個香港。
受到一股溫暖潮濕海洋氣流影響,本港昨日氣溫和暖,部分地區高達25~26度,其中流浮山更一度高達28度,整個香港籠罩在一片白茫茫霧海中,部分地區能見度曾低於10。若隱若現的維港兩岸,能見度低於900,兩岸部分的景色像騰雲駕霧,海旁的建築均看不到兩邊的海岸線。由灣仔望向東九龍則完全陷於濃厚的霧被中,部份高廈更出現像海市蜃樓的奇景,而港海上的天星小輪無懼濃霧蔽景,仍然頻繁地穿梭於維多利亞港海之中。

天文台科學主任昨表示,迷濛的2152006年亦曾上演,而2005215的能見低更只剩400,那時的維港比昨天還要迷濛一倍。

科學主任解釋,入春後,近日一股潮濕溫暖的海洋性氣流從東南面吹來,剛巧與從廣東南下的東北季候風於香港東南面相遇,緊貼海面的水氣化成重重濃霧,其後隨東南風吹入維港,橫瀾島首當其衝,能見度一度低於100。大嶼山西部視野較開闊,赤鱲角機場昨早能見度達10公里,而清水灣一帶路面,能見度不足10,開車時難以看清對面綫的車輛,令駕車人士都要加倍小心。

隨着東北季候風增強,昨晚氣溫開始下降,本港未來數日會比較清涼,濃霧亦相信會於今日被漸漸吹散,但相對濕度則維持於75%至95%之間。天文台強調,濃霧不但影響飛行安全,更威脅海事活動,建議市民遇濃霧時應停止出海活動。天文台預計,未來一兩日會繼續受到這股東北季候風影響。




 
霧鎖維港


 
迷濛尖東

 
巨型霧幔

 
重重濃霧

 
東面維港

 
衝出雲霧

 
碰上高樓

 
聳橫交會

 
直航港海

 
濃霧航行

 
灣仔碼頭

 
白茫霧景

 
西面國金

 
海濱長堤

 
回歸碑柱

 
回歸金盃

 
金紫荊盃

 
金盃花芯

 
金盃廣場

 
會展大窗

.
.

>>>>>>>>>>>

    • asdf001997      2009222
    •                            Thx for sharing... 好大霧呀....
回覆 南朗 L J      2009223
                           果日早上唔只好大霧呀, 重係橫掃海峽既厚棉胎呀! 我影相果陣時已經係差不多11時半架啦! 濃霧已消散咗好多, 否則重冇乜野睇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