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筲箕灣段-玉皇殿 4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9-20




筲箕灣玉皇殿

筲箕灣玉皇殿,建於 20世紀初,座落在阿公岩村屋地帶,毗鄰為筲箕灣工業區,是本港少數奉祀玉皇大帝的廟宇,廟宇雖細小,但香火極佳。

玉皇大帝掌管天上地下一切天神、地祇及人鬼,決定人類生死禍福。在道教而言,把天地人三界分得很清楚。上界天有 13層,一層有 3萬里。天外的地方稱「無極」,天內稱「太極」。太極分為 5天,即東南西北中。

玉皇大帝在道教的世界中是最高無上的神靈,所有神祇皆聽令於玉帝。由於玉帝地位極高,凡間小事諸如求財、求嗣、求名、求利者,據說玉帝未必能理會賜予。供奉玉帝,一般有一隊群臣文武百官天神天將拱護,以顯示玉帝地位崇高,廟內另祀神靈為觀音及天后。本港奉祀玉帝的廟宇還有沙田的萬佛寺。

農曆正月初九,俗稱天公生日,善信會行敬天公祭天慶典,攜帶香燭及祭品前往參拜天公,或在自家中的神龕前拜祭天公。


(剪輯資料)



交通:筲箕灣站 B2 出口,沿東喜道行 分鐘轉入阿公岩村道 26
時間:上午 8 時至下午 5 時。



 
正殿香爐


 
匾額花紋


 
小廟背後


 
 街角小殿


 
村屋信箱


 
破落村屋


 
工廠為鄰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