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香港荷蘭風情村-5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1-16




DELET BLUE 油彩瓷器


荷蘭的皇家代爾夫特瓷器(Royal Delft),這門擁有 300 多年歷史的傳統工藝,藍白色調鮮明,全部以人手繪製,有點像中國的景泰藍瓷器。
 
17 世紀東印度公司的船運來了中國明朝的陶瓷器,據說現在的代爾夫特藍瓷的產生既得益於明朝的染藍技術。後來又模仿了日本的古伊萬裡和柿右衛門的彩畫,從而誕生出代爾夫特瓷器獨特的精美圖案

到代爾夫特,皇家代爾夫特藍瓷工廠是必去之地,它可是現今僅存的一家 17 世紀彩陶工廠,由於其工序沿襲了傳統的手工繪製方式,圖案充滿傳統的荷蘭色彩,被冠以皇家稱號。


鑽石切割技術 - 沒有鑽石出產的阿姆斯特丹,之所以被譽為「鑽石之都」,是因為其擁有世界聞名的鑽石切割技術。 16 世紀時,一群深諳鑽石切割技術的比利時工匠,由於逃難而遷移至此,並以這門技術維生。經過幾個世紀的努力經營,現時阿姆斯特丹以高超的切割和打磨技術名聞全球。而相似鑽石的水晶玻璃製品,製作精美,在世界也很著名。
 
( 剪輯資料 )


 
荷蘭瓷鞋


 
繪製瓷畫


 
小貓瓷器


 
瓷器銀匙




相似鑽石的水晶玻璃製品

 
玻璃師傅


 
燃燒玻璃


 
玻璃製品


 
玻璃攤位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