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香港荷蘭風情村-6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1-16




金黃輪胎的芝士大餅

芝士荷蘭另一樣為人熟悉的產物。 位於風車村內的芝士坊,除了設有工場讓遊客了解這種黃金大餅的製造過程外,亦設有商店給遊客選購。芝士口味數以十計,大大小小形狀各異,友善的店員,早已將芝士切成小塊給大家試味及逐樣品嘗。

荷蘭芝士的種類有很多,其中以高達 (Gouda) 芝士與與艾登 (Edam) 芝士最為著名。高達芝士的形狀以扁圓車輪型聞名,口感較重,外皮包覆有一層指明不同口味的薄蠟,其中以棕褐色外皮的煙薰芝士,最受國人歡迎。
 

荷蘭人身高為歐洲之冠   

荷蘭人身高是歐洲之冠,據知可能荷蘭人經常吃芝士,加上飲食和時常腳踏車習慣也有關係。對荷蘭人而言,腳踏車更是日常生活的交通工具。男生平均身高約 184 公分,女生平均身高則約 174 公分。

荷蘭人無芝士不歡,據統計,荷蘭人每人每年平均吃 8 公斤芝士。在芝士市場內,人人手執 3、4 種高達芝士來試吃。荷蘭人早、午餐的三文治內必定夾有一片又香又濃的芝士。芝士的營養是相當高的,蛋白質的含量比同等重量的肉類來得高,並且富含鈣、磷、鈉、維他命 A、B 等營養元素,不過,膽固醇含量也相當高。

( 剪輯資料 )



 
車胎芝士


 
芝士試吃


 
身高美女


 
高達芝士


 
 濃味芝士


 
艾登芝士



 


關於全球最大芝士 2007 5 17

荷蘭一名芝士大使到訪美國,一名女記者與大使坐在 6 呎闊、重 1,323 磅的芝士上做訪問。這種芝士是由荷蘭 Beemster 公司製造,相信是全球最大的芝士。



荷蘭的芝士製造商「Beemster」,去年 9 月成功以一部鏟車把一塊近 600 公斤重的荷蘭芝士厚片提起,然後翻轉,挑戰製造全球最大芝士的紀錄。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