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香港荷蘭風情村-8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1-16



芝士交易場真人騷

荷蘭芝士出口稱冠全球,離阿姆斯特丹西北面的阿克瑪小鎮(Alkmaar),每年逢 4 月至 9 月這半年間逢星期五早上都會進行一場模仿 400 年前的傳統芝士交易。

穿上傳統服飾的金髮荷蘭美女與穿上白袍的買家陸續進入交易廣場,場內擺放著一塊塊如迷你車胎般的巨型高達芝士進行交易。買家先來檢驗各式芝士品質,然後逐樣放入口中品嚐。進行測試後,買賣雙方便以古老的握手拍掌,邊拍邊討價還價,價格合適的便擊掌確定。

交易完畢後,戴上代表各家不同公司顏色帽子的芝士搬運工人,二人一組,以膊頭扛起傳統「U形」木板擔架,架上放了 8 件每件約 12 公斤重的芝士,以輕鬆跳躍式步伐行走。當年芝士交易,全靠人力搬運,將芝士搬至磅房後,再以 16 世紀開始用的巨型秤磅替芝士磅重,確定重量後再蓋上戳印已證明斤兩十足。

這是純為帶旺阿克瑪小鎮旅遊業而設的一場交易表演,這場表演正代表著荷蘭的傳統文化,荷蘭人也非常尊重。

( 剪輯資料 )
 

 
芝士擔架


 
芝士騷畫


 
磅秤搖板


 
好想試磅


 
阿婆試秤


 
市民磅秤


 
領取證書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