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九龍塘-省善真堂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31



九龍塘省善真堂

九龍塘省善真堂是該區最具規模的不牟利慈善道佛宗教團體,原為同門業餘修身勵德,明道從善而設。承奉仙神乩訓,培養善性,秉行八德修身。「省善真堂」其寓意深長,包含修道要訣,亦也含有修道之心,須由人做起之真意。於壬辰 1952年創立,原名為蓬瀛閣,後改名為省善真堂。1970年遷至律倫街 8 號現址,1990年至 1994年擴建至現時的規模,至今已逾 56年的歷史。

省善真堂正門為「三清正殿」,堂內設有文殊殿、觀音殿、鸞壇等。三清正殿供奉華陀、 關帝聖君、文殊菩薩、道祖太乙真人、呂純陽仙師、 文昌帝君及觀音菩薩。正殿側的「斗姆閣」供奉斗姆元君;而元辰殿則供奉六十甲子太歲,讓信眾虔誠參拜。

省善真堂內的「真堂」,設有求簽服務、神乩問事,善信分文不受。亦設有《思親閣》、《敬親閣》、《至親閣》、《至愛閣》等神龕供奉先人,每日早晚香燈,有專人負責;每年清明及重陽,舉行春秋二祭,儀式隆重。名人如梅艷芳及黃家駒等,亦曾在此堂安置了一段日子。
 
省善真堂附設齋堂,內有齋菜供應,以及於各仙神「寶誕日」,善信可購券參加齋筵聯歡。
此外,沿著律倫街直走轉入金巴倫道,會經過三座不同宗教的寺院:佛教鹿野苑、唐代密教的弘法山大師堂(中華港密修明佛院),及道教慈德善社。


交通:九龍塘站沿多福道轉入律倫街 7~8 號。


(剪輯資料)


 

 
律倫街上


 
燈柱廣告


 
狹窄通路


 
樓頂燈籠


 
新春燈籠


 
省善真堂


 
三清正殿


 
文殊神殿


 
文殊鑼鼓


 
觀音殿


 
殿外香爐


 
廣場園地


 
元辰殿前


 
牛年壁畫


 
有蓋場地


 
殿外公園


 
金巴倫道


 
佛鹿野苑


 
慈德善社


 
善社樓台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