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唐密-弘法山大師堂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31




弘法山大師堂- (中華港密修明佛院)

九龍塘金巴倫道中段,有一座全港獨有的特色唐式寺院,於 2005年落成,以黑色大門裝潢,門上附有密教特色的金剛杵立體圖騰,金剛杵是金剛乘佛教的典型象徵代表能摧破種種無明。而在門外則可看見頂端的建築物,金碧輝煌而簡潔,莊嚴無比又不凡。該處就是國際知名的術數家李居明所創建的港式密教寺院,名為中華港密修明佛院,為一獨立宗教慈善團體。為了紀念及追隨日本高野山真言宗的祖師空海弘法大師」,以及弘揚復興在中國絕傳已 1,200年的真言宗密教,正式命名為弘法山大師堂

著名業餘風水術數師背後的李居明,另有一個少為人所知的特別身份,這個身份就是「怡然徹龍金剛大阿闍黎」,即高深修為的密宗一代宗師中華港密開山李居明宗長,90年代中期以業餘時間在港島灣仔創立自成一派的佛學密教道場,用活潑入世的教學法傳揚港式密學,經過 10多年的默默耕耘後,近年來才在每年運程書出版的時段以公開方式,招收少量的有緣讀者及未來的阿闍黎接觸佛學,以延續其密教的教育工作,因而才有機會揭開李居明神秘面紗的背後,有著一段漫長奮鬥而不為人知的身份與經歷。

80年代中期李居明居士以其宗教心發起的般若心經」普及民間後,早有現代維摩詰李居士美譽。因緣際會前赴日本高野山學法97閉關得道,法號怡然金剛阿闍黎,並取得兩部金胎大法後,發願擔負起復興代密教90年代後期改革唐密創立自成一派的密教,簡稱港密2005年在九龍塘現址買下地段設立永久道場。 2007年正式成立密法歸華慈善基金,除了為祖國修廟建校外,計劃在中國開設百間以上的道場加強密教的教育工作,更於 2008年完成了密法歸華巨大的歷史使命,使失傳於中國 1,200年的密法回歸中國大地,繼續在中國土地發揚弘傳下去。

每年新春期間,弘法山大師堂會有數天公開讓運程書的讀者和有緣人入內參拜,以及見識一下該佛院的真實面貌,而李居明大師亦允許年初二為公開攝影日,毫不神秘。只要有緣者有心學法,可以前去該佛院報名參加各項短期課程及益心的活動。


(自李居明資料)




 
佛院面貌


 
佛院正門


 
正門橫額


 
金碧建築


 
樓頂神針


 
門上圖騰


 
門外壁畫


 
佛堂窗台


 
佛院財神


 
如來佛像


 
花園佛像


 
密教神像


 
弘法大師


 
怡然金剛


 
大師出巡


 
小小佛像


 
新鑄銅鐘


 
真版殿堂


 
院外貼畫


 
院外迷濛


.
.

>>>>>>>>>
    • 唵嘛呢叭咪吽     200925
    •                             看過他的著作後知他證量不夠,偏離正法

回覆 南朗 L J      200925

都唔可以咁講既, 能夠修道多年而成為一代有為既宗師,重要成立基金...及將失傳1,200年既唐代密法回歸中國大地,都唔簡單呀! 相信佢付出的代價都唔少啦!
佢既著作稍為有睇過一些, 都有佢唔同既立場和方法, 佛家既野都要像現代人一樣臨老都要學吓電腦咁,與時並進呀! 呢個就係佢夠膽改革和創新囉, 要迎合新時代新人物,如果唔係又點能夠招考少量新一代的有緣人,並有心去學法和修德貢獻社會呢!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