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大坑道下-大坑舊區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1-13




大坑道上抄捷徑下大坑舊區


 從大坑道半山參觀完虎豹別墅後,有多條捷徑可走至山下的大坑舊區看古蹟吃喝

路線一在勵德邨北面盡頭的巴士總站轉彎處,有天梯直落至大坑蓮花宮公園及蓮花宮廟宇。


路線二在真光中學斜對面有石梯下至浣紗街,沿途經過李陛小學和兒童遊樂場後,便是光明臺豪宅的地庫,即見有明星常客的高檔食肆「浣紗厨房」,及附近人氣旺盛的多間餐館,如堪輿學家蘇民峰必到的「橫山料理」壽司店,旁邊的港式民聲冰室是黎明、陳奕迅曾光顧拍攝廣告之處,亦有名人開設的越南火車頭在午市及晚市均見座無虛席,此外,還有外型獨特的西歐式小白屋餐館等。

路線三在大坑道光明臺旁邊的有蓋樓梯直下至大坑舊區的安庶庇街,除了有兩座客家樓房古蹪近在咫尺外,另有特殊乾淨企理的港式風味「炳記大排檔」,從早到下午茶時間都座位擺滿街巷,但價格又與鄰近的小型茶餐廳不遑多讓,不過,逢星期日休息。
經過炳記大排檔後,直出接近大車路口橫巷的「順興大排檔」,內有十分馳名的特色滷汁車仔麵供應,其自創別具特色的大坑麵,歷史悠久,區內口碑不絕。

路線四:沿著大坑道往下走,經過光明臺後,差不多至大路出口處,有缺口樓梯下至小型的福德古廟,裡面供奉的是伯公及各式神像。同時,可以望見對面的中央圖書館及摩頓台巴士總站。



路線一:天梯直落至大坑蓮花宮公園及『蓮花宮』廟宇
 
天梯捷徑

 
園外廟宇




路線二:在真光中學斜對面有石梯下至浣紗街


 
大路捷徑

 

李陞小學


 
浣紗公園

 
兒童場地

 
山坡斜路

 
盡頭石碑





路線三:在大坑道光明臺旁邊的有蓋樓梯直下至大坑舊區的安庶庇街


 
摩天豪宅

 
光明臺宅

 
光明台梯

 
有蓋捷徑

 
大排檔路

 
新加價格

 
馳名茶檔




路線四:沿著大坑道往下走至大路出口處,有樓梯下摩頓台巴士總站
 
下摩頓台

 
伯公古廟

 

出摩頓台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