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書展-風氣重質重量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7-25




閱讀風氣重量     也要重質 
           
今年書展書商推出的新書有 6 千多本,主要是宗教、兒童讀物、流行讀物、哲學、金融和商務。今年投資類書籍數量大增,而解讀中國古典名著如論語 、三國等的著作也是書商的推介重點。新書包括有曾淵滄的《 101 投資詞典》、蘇偉文教授的《無憂理財》及細價股專家黃國英的《四撥千金》。

每年書展的熱門書類別,都隱約反映社會潮流,往年的政治諷刺書,今年不再成為賣點,焦點放在投資工具書和兒童英文書,反映了股市興旺和中產悉心培育下一代英語掌握能力的現象。今年還有好幾本粵語正音書趁書展推出,多少與中學會考 增加中文口試項目有關,早前電視節目「最緊要正字」也有推波助瀾之效。

為加強文化交流,本屆書展特設「國際文化村」,展示和銷售法國、墨西哥、新西蘭、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等國家的書籍。內地參展商則有 72 家,書展今年特設了「廣西館」向讀者展現豐富多彩的桂文化。


( 剪輯資料 )
 


 
人氣金融


 
深圳書城


 
中國出版



 
廣西館


 
兒童天地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