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書展-追星趣味嗜好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7-25



嚴肅作品      支持仍不足

逛書展如趁墟,造就這熱鬧表象的消費行為,也反映港人的閱讀趣味,當中既有追星族的搜集嗜好,有尋求短解決問題的實用功利考慮,有樂趣消閒,也有擴大知識層面的追求。

書展最熱鬧的攤位,向來是藝人出書簽名會,反映藝人受歡迎的程度,今年也不例外。歌迷帶支持歌手的牌匾來追捧,有些人的主要目的是得到歌手簽名書放在家中作留念,未必對其他書籍有興趣。
「最緊要正字」主持王貽興,未成為家傳戶曉的名字前,作品雖然獲得中文文學雙年獎,據他自己形容,每本書一般賣 1 千多本,一成版稅, 1 年後收錢,除以 12 個月,「比拿綜援都不如」。 如果今天的名氣能夠吸引到「粉絲」嘗試閱讀他的嚴肅文學作品,追星也不失積極意義。

王貽興現象所顯示,是本港的閱讀風氣在擴大「量」外還要提升「質」。在英美,獲獎文學作品明顯可以刺激銷量。
 

( 剪輯資料 )
 

 
明報倪匡

 
 
倪匡書籍


 
愛情小說


 
金庸散文


 
陶傑書籍


 
 藝人廣告


 
足球王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