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中環碼頭-海濱填海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4-26




中環新海濱  打造都市綠洲

政府已公開承諾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工程完成後,不會再在中環進行任何填海工程,中環新海濱便會成為永久的海岸線。

政府為計劃拋出兩大規劃藍圖供市民選擇,概念A是建設「都市公園」,即在國金二期北面興建兩幢寫字樓或酒店,在中環4號至6號碼頭加建頂層,設置露天餐廳及零售設施等;概念B是建設「都市綠洲」,在長達2公里由中環碼頭一直伸延至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海濱長廊,沿海一帶建築限高13層。

政府亦會提供全面連接維港與腹地的多層行人網絡,由皇后像廣場至新天星碼頭的園景平台;擴建連接中環各個碼頭、大會堂與添馬艦發展項目的行人天橋網絡等,以確保中環新海濱交通方便暢達。
政府就在海濱重組碼頭拋出兩個方案,其一方案是在中環9號及10號碼頭之間的海濱重組皇后碼頭,以恢復碼頭功能。舊天星碼頭將在大會堂以北的海濱土地重組,並會附設一個鐘樓展覽廳。另一個是原址重置方案,即舊皇后碼頭周圍將會加設深1米、長120米的水池作裝飾,以作為休憩用地,原址附近將重建舊天星碼頭鐘樓,同樣附設鐘樓展覽廳。原址重置方案會令紓緩中環交通的P2道路延遲落成。
廣受市民關注的中環新海濱設計大綱,已正式展開第二階段的公眾諮詢至2008710日結束。


                                 ( 剪輯資料 )



 
模擬圖片


 
填海造地


 
碼頭工程


 
行人天橋


 
直通灣仔


 
重置鐘樓


 
昔日大鐘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