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生命色彩-攝影展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1-16





《李純恩.生命色彩》攝影展
 



本土著名食家李純恩,近年來除了喜組美食旅遊團外,去年20105月曾舉行《 天.地.人 》李純恩攝影展,今年與明報和Nikon合作舉辦一個名為《李純恩.生命色彩》攝影展,同時更推出一本《生命色彩》攝影集。李純恩在構思這本攝影集時,想到了曾拿諾貝爾物理學獎的高錕教授,因而籌備攝影展為高錕慈善基金籌款。
 
《李純恩.生命色彩》攝影展,於20111219假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的展覽大廳舉行主持揭幕禮,獲好友蘇玉華和楊凡等現身支持,展期至聖誕節後,讓有心的遊人在欣賞相片之餘,購買攝影集做善事,藉此給予腦退化患者及其家人一點溫暖及支援。
 
李純恩常說「記憶不可靠」,所以他愛攝影,小三開始拿起相機拍照,年輕時經常通宵曬相至翌日早上,唯有請假休息,可見專注和著迷程度。他更常說,過幾年拿相片出來看看,有一個小變化,過幾十年拿出來再看,你已經記錄了人類歷史,你亦成了歷史的一部份。
 
「生命的色彩會在我們的記憶中慢慢消退,但退不出照片的定格。當一切都飄然而去,照片令我們依然留在世上。」在李純恩眼中,每人每事都是組成生命的重要部份。 《生命色彩》攝影展以光影遊走世界,期間遇到不少令他對生命動容的人,及時將他們定格和珍藏,珍惜與有緣人的可貴。此外,還有一班和他相知相交多年的良師好友,透過這個攝影展和攝影集,讓大家了解他眼中好友的另一面。
 

上海出生的李純恩,1979年來港定居。曾在電子廠工作兩年,後轉任記者、採訪主任、總編輯、也曾為電台、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在報刊上撰寫個人專欄,最近為頭條撰寫《好好過日子》,很受讀者歡迎。著作有:《各領風騷》、《似水流年》和《吃他萬般情》等近 20 多種。




(剪輯資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翠兒    2012126 
    •               謝謝分享! 祝龍年快樂,健康如意!
回覆 南朗 L J    2012128
                                       祝你龍年勇猛如龍 ...再闖高峰 ~~~

>>>>>>>>>>>>

    • 嘯穹蒼     2012123
    •                    提升層次
>>>>>>>>>>>>
    • 溫日繪    2012123
    •                   好多不同的作品,多謝你的分享,踏入龍年,祝新年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 ~~~ 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 ''''''''''
回覆 南朗 L J     2012128
      •              謝謝到訪, 祝龍年路路享通 萬事勝意 ~~~

 >>>>>>>>>>
    • maruko     2012123 
    •                   認識'您兩年了,龍年祝您: 龍馬精神,身體健康 繼續介紹香港美麗的一面,謝謝!
回覆 南朗 L J    2012128
                         謝謝你仍記得這裡, 今年24日立春才正式是龍年呀~ 祝龍年如意吉祥 ~~~

>>>>>>>>>>>>
    • asdf001997    2012123
    •                          見到李純恩, 又幾型.........來拜年呀! 恭喜發財!!
                               
      身體健康! 萬事勝意! 大吉大利! 恭喜恭喜!!
回覆 南朗 L J     2012128
      •             哈哈 ~ 似偉仔仁哥 祝龍年大吉呀~~~
>>>>>>>>>>>>>




    • 藍天浪子     2012122 
    •                        祝龍年快樂,萬事如意啊~
回覆 南朗 L J   2012122
      •           祝你龍年 身體健康 萬事勝意~~~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