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星光大道-海濱長廊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8-11


 
仿傚荷里活星光大道的香港「星光大道」

香港星光大道 (Avenue of Stars) 位於九龍尖沙咀東部的梳士巴利花園南端至新世界中心之間的一段架空海濱長廊,全長 440 米。自 開幕以來,廣受本地市民和海外遊客歡迎,遊人數目已突破 2 千萬人,現時已經成為香港十大最受歡迎景點之一。

星光大道,為表揚香港電影界及對國際影壇貢獻的傑出人士,以及推動香港旅遊業的發展和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方,而增加一個特色旅遊景點,於 2004 4 28 日正式開放予市民和全球旅客參觀。星光大道佔據優越的地理位置,而且本港各位電影名人的牌匾和手印亦極具吸引力,方面,星光大道上亦舉辦過眾多精采的文藝活動,以增加星光大道的暢旺,與電影明星手印的效應互相輝映。

香港星光大道是仿傚荷里活星光大道,將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芳名與手掌印」鑲嵌在特製的紀念牌匾,以年代依次排列在香港星光大道上,目前大道上可容納 101 名電影工作者的紀念牌匾與簽名手印
 
介紹電影的展板


 

星光大道 - 介紹不同時期香港電影的展板




香港電影金像獎銅像- 香港星光大道入口設置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巨型銅像




電影系列塑像 星光大道放置多尊造型塑像,包括位於入口處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銅像、位於大道中段以電影拍攝情況為題材的系列塑像(包括導演攝影師燈光師收音師)。 於2005 11 27 ,一尊高 2 米,按照電影《龍爭虎鬥》造型的李小龍銅像在香港星光大道揭幕,以紀念李小龍 65 歲冥壽。

 
李小龍像

 
李小龍景點



電影系列塑像 - 『 攝影師、攝影棚、燈光 』景點
 

 
錄影-燈光機 
 
導演坐椅

 
  燈光收音師景點


星光大道設有 3 個紀念品銷售站與7個流動銷售站,提供各式小食、飲品及特色紀念品售賣服務。

「星光大道」沿途及地面設有特別燈光效果,夜裡閃爍生輝,幻變成奪目星河。
                                                                                                          

 
流動銷售車

 
售賣景點

 
銷售站

 
沿途景色
 
表演台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