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香港-佐治五世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7-31




香港佐治五世紀念公園

港島西營盤的香港佐治五世紀念公園,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公園,俗稱花園仔,園內設有標準的足球場和籃球場,以及兒童遊樂場、奕棋亭、足踺徑等康樂設施,園內南面有一家註冊的譚雅士幼兒學校

香港佐治五世紀念公園是為紀念於19361月的英皇佐治五世駕崩。同一時期在港九建成的兩個公園,港英政府均以其名佐治五世命名,分別位於香港西營盤的醫院道和九龍佐敦的廣東道。

香港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北面醫院道和東邊街,有一列由大量細葉榕樹及古老大石麻的外牆組成而聞名,而正門入口的石牆上嵌有一個綠色圓形的英皇佐治五世紀念標誌。因位於醫院道,公園正門對面有數幢醫院建築物,包括香港大學的菲臘牙科醫院、以婦產科著名的贊育醫院新院等。從該公園正門出來向東面走,亦可看到座落在皇后大道西的西營盤醫院後面,是一座呈弧形的歐陸式建築物,經重建翻新後,該院已改稱西營盤賽馬會分科診所。

此外,港鐵擬計劃的西港島綫即將於 8月中動工,香港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列為地下鐵路工程的路段之一,屆時該公園多處會築起圍板,直至港鐵的工程峻工為止。


(剪輯資料)




 
佐治公園

 
正門斜路

 
紀念標嘜

 
花圃涼亭

 
兒童樂園

 
奕棋場所

 
幼兒學校

 
籃球場所

 
大足球場

 
公園厠所

 
南面高街

 
公園地圖

 
東面斜路

 
圍牆有貓

 
北面圍牆

 
牙醫學院

 
贊育醫院

 
馬會診所

 
東出口路

 
梁銶琚校


.
.

>>>>>>>>>>>
    • asdf001997    2010424
    •                      佐敦那個比較中國味濃厚
回覆 南朗 L J    2010426
 
                                           咦~ 乜佐敦果度咁中國厚味? 等第時去睇睇>>>

>>>>>>>>>>>
    • Sam      200982
    •             (Empty)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