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皇仁十二旅-開放日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4-22





146週年開放日的港島十二旅

皇仁書院草坪上有一座獨立平房建築物,建於1915年,現被評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前身為更衣室及校工宿舍,現改名為童軍室。除開放日外,只供港島童軍十二旅出入

皇仁書院有個制服團體,港島童軍十二旅是其中之一。每逢週六的早上,童軍十二旅皇仁草坪上集會,隊員都會在中六生指導員的帶領下學習十二旅的傳統知識和技術,包括步操訓練、童軍技能、繩結、生火煮食、急救及各種的競賽活動等。

皇仁書院學生會成立於1984,設有49個不同類型的學會,根據會章,學生會需要協調各學會並舉辦一些活動,包括一年一度的開放日也是學生會全權負責的。

年兩天的開放日是皇仁書院的盛事,也是童軍十二旅的「表演時間」。2008年是皇仁書院創校第146週年,在大草坪上除孫中山新銅像外,毗鄰的童軍室中,有歷年來得獎的金盃和獎牌、石膏製品和及竹紮模型展覽,此外還有多姿多彩的童軍活動相簿,讓大家一開眼界

每年開放日學校都會給予大草地完全的使用權,讓童軍們建造出宏偉和多姿多采的展覽項目。先穿過十二旅營門及升旅旗桿之後,眼前便是最受歡迎的大型竹竿工程建設,包括:「空中走廊馬騮橋」、「爬山架」及「韆鞦架」等。其他富有童軍特色的展覽就包括:「營地建設」的標準營地紮作佈置、「原野烹飪」的乾草柴枝生火煮食示範,以及手作製品」是運用童軍的技能,用繩結、竹片製成各種不同的紀念品等,歡迎各界人士參觀及前來索取。


                              (剪輯資料)

 
 
童軍室開放


 
竹紮展品


 
檯面相簿


 
展覽一角


 
三級歷史


 
屋簷長廊


 
簷外銅像


 
十二旅營門


 
爬山架


 
蜘蛛網繩


 
帳篷設施


 
營地晒衣


 
營火煮食


 
草地紮營


 
清靜餐桌


 
學校走廊


 
場活動


 
壁板展覽


 
球場佈置


 
開放日2008

 
.
.

>>>>>>>>

    • 班長   2008424
    •             唔知閣下小時候又係咪當童軍日行一善既呢?

回覆 南朗 L J    2008425
                        童軍分 幼童軍 小童軍 ,有誓詞同埋規律要 日行一善 呀!
                            
我以前有個朋友的大阿哥當上 童軍領袖 就要負責看實佢地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