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香港公園-園林景色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6




以流水為主題的公園景色

香港公園大部分設計保留原有天然地形和環境,特別是大量茁壯的樹木。公園的高處地勢相當陡峭,但在該處原有的樹木中,有軍隊種下的茁壯大樹,這些樹木在興建公園時均予以保留。 
 
公園的另一項引人之處是以流水為主題,利用人造山石堆砌而成的瀑布、溪流、水池及懸崖,將園內的不同景緻互相串連。公園的中央花園入口處是一條廣植樹木及設有噴泉的通道。置身在綠樹及現代化城堡建築環繞的中央花園中,既有噴泉廣場,也有噴泉看台,也有遊人兒童在噴水傘池的包圍下,其樂無窮。

香港蜻蜓品種非常豐富,已確定的超過 100 種,是英國發現品種數目的 2 倍。香港公園在人工湖 設立了 1 個蜻蜓自然保育園地,潺湲的流水、恬靜的池面,再加上茂密的植物,是蜻蜓的理想棲息地。人工湖內更有多頭烏龜不時爬上大石頭處晒太陽,錦鯉則在水中暢泳,相安無事。此外,人工湖內種植大量蓮花及荷花,每年夏季,是取景的好地方。


( 剪輯資料 )



 
水簾洞
 – 瀑布後面的山洞看起來的瀑布水簾,有如窗外傾盆大雨。



 
飛天瀑布
  山洞裡 看繁囂都市裡難得一見的飛天瀑布,配襯著商廈天藍的牆幕,另一個天空景色。



 
噴水花園傘池
- 中央花園入口處是 1 條廣植樹木及設有噴泉的通道,在綠樹環繞的公園中,既有噴泉廣場及噴泉看台,大人兒童走在噴水傘池的包圍下,其樂無窮。



 
錦鯉配烏龜島
  - 人工湖上的大石頭成了龜島,不時看見大小烏龜家族坐鎮享受日光浴。人工湖下的錦鯉在水中暢泳龜島上的烏龜見怪不怪,相安無事。



 
蓮花荷花池
  - 在人工湖設立了 1 個蜻蜓自然保育園地。潺湲的流水、恬靜的池面,每逢夏季,再加上荷花池茂密的荷花和平靜的蓮花,還有各種水生植物,是蜻蜓的理想棲息地。



 
人工湖清蓮
- 蓮花池上開出單獨 1 枝艷紫的蓮花,底下沒有蓮葉相伴,正是出污泥而不染。

.
.

>>>>>>>>>>

    • 班長      200796
    •             名符其實~水簾洞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