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香港公園-溫室展覽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6




霍士傑溫室 
           
霍士傑溫室分為「展覽廳」、「旱區植物展覽館」及「熱帶植物展覽館」3 個場館。 各展覽館均裝有一套精密的環境控制設備。透過調校這些環境控制設備,便可在「熱帶植物展覽館」內模擬營造熱帶雨林的氣候,以及在「旱區植物展覽館」內營造沙漠的氣候。

展覽廳」 不同種類的植物輪流在館內展出,展出的植物達 30 多組,包括雜交種蘭花,秋海棠、花燭屬植物、鳳梨科植物和球莖植物等,目的是要讓遊人在一年內不同的時間到展覽廳參觀,都會發現到一些新鮮而有吸引力的展品。並增設多段時間的導賞服務。

「旱區植物展覽館」館內保持著炎熱乾燥的環境,溫度最高達攝氏 33 度,相對濕度 60% 為使遊人更感有趣,加建人造岩石和小型峽谷,以營造旱區植物的環境。

「熱帶植物展覽館」展館的溫度透過一個自動加熱和冷卻系統,維持在於攝氏 23 度至 33 度之間。在炎熱的季節,館內所裝設的氣槽,會向行人徑吹送清涼的空氣,使遊人欣賞展品時感覺涼快。

( 剪輯資料 )

 

開放時間 : 每日上午 9 時至下午 5

                                                                                            
 
霍士傑溫室

 
溫室內部

 
溫室展覽
  - 在設計上是用作舉辦專題植物展覽,展出一些人們喜愛栽種的植物。不同種類的植物輪流在館內展出,展出的植物達30多組,包括雜交種蘭花,秋海棠、花燭屬植物、鳳梨科植物和球莖植物等,此外,溫室還會展出一些小型的圖片展覽。


 


 
                                
野生鳥比賽得獎展覽 - 野生鳥圖片



旱帶仙人掌
 - 展品有仙人掌、肉質植物、澳洲本土植物和來自乾旱地區的植物。


 
帶植物區
  - 旱帶區內保持著炎熱乾燥的環境,溫度最高達攝氏 33 度,相對濕度60%。而熱帶的冷氣溫度透過一個自動加熱和冷卻系統,維持在於攝氏 23 度至 33 度之間。

  
 
熱帶冷氣槽
  - 在炎熱的季節,館內所裝設的氣槽,會向行人徑吹送清涼的空氣,使遊人欣賞展品時感覺涼快。


 
溫室天候設備
 - 館內又裝設了一個自動製霧系統,在玻璃屋罩頂的下面形成一層浮動水氣。水蒸氣的蒸發過程吸收大部份的太陽熱能,而水蒸氣經屋頂的排氣道排出館外。

 
麵包樹 - 可可樹

 
熱帶區植物
- 展品由大量不同品種的鳳梨、蕨、葵、食蟲及森林賞葉植物所組成。這些植物來自南非、東南亞和美洲,按照其原生分佈地區擺放。
  
 
小橋流水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