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大埔海濱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2-5-22

 



大埔海濱公園


位於新界大埔區大發街的大埔海濱公園,背山面海,前臨吐露港及林村河,更與一河相隔的元洲仔公園對望。
大埔海濱公園毗連完善公園,前身更為完善公園的擴展部份,皆為70年代發展大埔區而填海的土地。完善公園於1992年建成,佔地 4 公頃,範圍包括現今的大埔海濱公園。1994年將完善公園部份劃入作為興建第一期的大埔海濱公園,而第二期於19976 月底香港回歸前全面啟用,佔地約22公頃,成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最大的公園,由當時區域市政局主席主持揭幕。


大埔海濱公園設施應有盡有,包括露天劇場、草地滾球場、緩跑徑、昆蟲屋、自然生態園、放風箏場地、門球場、西式花園、中央水景、模型船池、兒童遊樂場、小食亭及洗手間等等,是老少咸宜的郊遊勝地。整個公園最大特色是仿如座落在一個山丘上,中央最高點向四周伸展,向海的一方有堵小斜坡呈扇形延展至山腳,內遍植色彩艷麗的鮮花,儼如花海,像一道彩虹襯托著公園的地標《香港回歸紀念塔》,遊人可登臨紀念塔瞭望公園全景,更可將吐露港及四周景色,盡收眼底。


香港回歸紀念塔,高
32,由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題字及主持開幕,為園內最受注目的焦點。當年英國接管新界時,據悉是由回歸塔的位置登陸,在香港回歸中國之際在該地點建塔,以示紀念香港主權移交。另外,新界鄉議局曾在大埔海濱公園豎立約高18的「回歸十周年紀念雕塑」,與十年前落成的回歸紀念塔互相輝映,代表兩個制度的共存。


大埔海濱公園地形狹長,內有長達1,200的海濱長廊,一段海濱步道有座可容納6百多個座位的有蓋觀景臺,是沿著工業區一帶而建,內還設有單車徑,遊人可踏單車經完善路一帶的單車徑前往沙田,沿途欣賞吐露港景色。公園外設有單車亭,提供單車租用服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sdf001997     201341
    •                       很久不見... 近況如何? 祝一切安好
>>>>>>>>>>>
    • 嘯穹蒼     201274
    •                 日日喜樂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