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法定古蹟-特別郵票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18





郵政局發行「香港法定古蹟」特別郵票

香港郵政於 2007 9 20 日首次發行「香港法定古蹟」特別郵票,郵票一套 6 款,另加一枚小全張。郵票面值由一元四角至五元不等,分別以銅鑼灣天后廟、舊灣仔郵政局、前中區警署、前九龍寨城衙門、龍躍頭覲龍圍門樓和燈籠洲燈塔等 6 處古蹟為主題。這些歷史悠久的建築,都是不可多得的文化遺產。

這套郵票採用雕刻版加平版印刷,以突出古跡的細緻部分。而同日全港郵局亦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一元。

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亦會於同日開始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和沙田中央郵政局公開展出。自備首日封蓋銷服務的預約安排,可於 9 6 12 日期間到任何一間集郵局辦理。
 

( 剪輯資料 )


 


法定古蹟郵票一套 6 - 「香港法定古蹟」特別郵票一套 6 款,分別以銅鑼灣-天后廟 ( 1.4 )、舊灣仔-郵政局 ( 1.8 )、前中區-警署 ( 2.4 )、前九龍寨-城衙門 ( 2.5 )、龍躍頭覲-龍圍門樓 ( 3 ) 和 燈籠洲-燈塔 ( 5 ) 6 處本港古蹟為題。


 

「香港法定古蹟」特別郵票 - 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亦會於同日開始在 4 間郵政局公開展出。
 


 

採集珍品 - 預定 2008 年郵票,採集珍貴的郵票及贈品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