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地鐵藝術-管道畫廊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17





藝術管道

「藝術管道」設於中環站近 J 出入口,是一處讓新晉藝術創作者、設計師和從事創意工作的傑出人士展示他們的創作的小型畫廊。
2003 12 月啟用以來,「藝術管道」舉辦了多次視覺藝術展覽,展示平面和立體的藝術作品。
地鐵公司希望「藝術管道」可以讓新一代的藝術工作者一展所長,同時提高公眾對視覺藝術的興趣,亦讓廣大市民和地鐵乘客多一個渠道,欣賞香港多姿采的藝術創作和文化珍寶。



地鐵畫廊

地鐵畫廊在 2000 8 月揭幕,透過在港島地鐵站展出本港著名藝術家的作品,進一步美化乘車環境。
地鐵畫廊在港島13 個車站,展示 14 幅由本港著名藝術家創作的繪畫的複製品。每幅畫作均以本地生活和文化為題材,為乘客的地鐵旅程添上藝術氣息。
此外,自 1999 年起,3 幅以香港大自然生態為題的巨型攝影作品已安裝在觀塘地鐵站,讓乘客與大自然有親密的接觸。


( 剪輯地鐵資料 )



 

 
香港站圓柱畫藝




 

炮台山站作品 : 歸雁 - 1998 年作

畫家絮語 - 粉紅色的晚霞,雁兒展翼歸巢,一片詩意景象讚嘆大自然的妙和美。


 


鰂魚涌作品 : 家路上 - 1999 年作

畫家絮語 - 路上穿梭經過了不同的站口,我望進出的人群,胡亂的想,那萬花筒一樣的窗口在我腦子裹閃來閃去,忽然間眼前一亮,陽光金色燦爛灑在海面上發亮跳躍,我朝快速窗外望去,那裹有高大的建築物,貨櫃碼頭、船、大巴士…….還有那天空、大地、海。 這情景就像銀幕一樣跟我在回家路途中伴我每天每日。




天后站作品 : 子夜 - 1997 年作

畫家絮語 - 此畫屬 < 藍與金-太平頌 > 系列之一,畫家以藍與金的色調,歌頌這金光璀璨的城市和藍得化不開的太平洋,抒發 20/ 的思鄉情懷,同時亦展示了她無止境的藝術旅程

 
子夜註解 




 
金鐘站



 
港島線-1



 港島線-2

 


 
港島線-3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