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地鐵藝術-車站建築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17




車站藝術建築

地鐵公司的「車站藝術計劃」於 1998 年機場快綫通車時展開,自推出以來,「地鐵車站藝術」一直深受乘客歡迎。此後,地鐵公司陸續把現場藝術表演、藝術展覽以及本地藝術家、學生和小孩的藝術作品帶進地鐵站。

在興建新地鐵站或翻新現有地鐵站時,也趁機把藝術品融入車站的設計和建築內,除了在地鐵站或機場快綫車站已裝置 29 件不同的現代化藝術品外,更把藝術成為車站建築的一部分。

乘搭地鐵,不但為乘客帶來多點時間,讓大家享受多點生活,也讓大家有機會欣賞多點藝術。
 

( 剪輯地鐵資料 )



 

太古站: 山石 - 2006 年作 ( 太古站大堂
 
理念 : 利用擦亮了的不銹鋼演譯傳統中國花園常見的石山,把現代和傳統混為一體,形成烈的對比。擦亮的不銹鋼能反射四周環境的色彩,顏色也隨周遭環境轉變而改變。有如鏡子的不銹鋼表面,擁有儼如自然石山的質感和形狀,把反射的影象扭曲及折斷,讓乘客有不同的幻想。




 

中環香港站: 快而安 - 1997 年作 ( 香港站–中環行人隧道
 
理念 : 快而安 ”(Swift and Safe) 的創作意圖是烘托環境氣氛;讓來往乘客每次輕鬆、愉快、放心地乘坐相關地鐵。創作這一浮雕時,主旨是描繪現代化高科技飛行物,包括火箭和太空梭,人造衛星高高在上。




 
香港站



 
港島線




 
荃灣線



 
觀塘線




 
東涌線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