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大坑明渠-擬建覆蓋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4-11





港島北雨水排放系統  擬建明渠覆蓋工程

政府於2007年10月12日公佈,港島北雨水排放系統改善計劃下擬建的覆蓋工程,大坑皇仁書院明渠列為第期工程,有關建議工程包括拆卸現有的行人橋,並進行覆蓋工程,以及附屬工程包括土方、渠務、斜坡及環境美化等。

原本計劃需要配合港島西雨水隧道於2011年建成後才可展開,以免增加港島鬧市的水浸風險。現時則提早有關工程將於2009年下半年展開,預計需年完成。皇仁書院露天明渠,長度約245米,可能受工程影響的樹木數目為棵,全部均非珍貴的樹木。

大坑皇仁書院明渠的大坑區入口有棵佈滿氣根及樹鬚的老大榕樹,氣根生長得越來越粗壯並互相纏繞,仿似變成一棵連理樹,葉片肥厚,屬「印度橡樹」品種,以及橋中段皇仁書院石牆樹的三棵並連「垂葉榕」,牆腳樹根相連古怪,甚具特色;看樣子覆蓋工程時,不知政府可會保留或如何去保育近百年的老大榕樹。

                                (剪輯資料)


 
巨大榕樹

 
橡榕樹葉

 
橋口橡樹

 
鬍鬚紮結

 
洋紫荊花

 
牆邊植物

 
陽光影照

 
連理樹根

 
垂葉榕樹

 
石磚牆樹

 
人為破壞
 
昔日生機


 
橋口展板

 
工程告示

 
高士威道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