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潮界Icon發新棺點 3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0-25

 
 

潮界Icon 迸發新棺點
 
萬聖節縱然是西方鬼節,但有趣氣氛卻多於恐怖;相反到了農曆七月十四日的中國鬼節時,氣氛則恐怖得多。近日不同界別的潮流 Icon,便打破禁忌,竟用上紙棺材進行藝術創作,並舉行《紙觀賞-賞紙棺》展覽。參與的潮人包括 MC 仁、小克、葛民輝,以及 DJ 夢特嬌-全等。
稱得上潮人,當然不止是因為一身名牌,而是他於界別的代表性,以及鮮明的形象。是次展覽的藝術總監歐陽應霽,表示大會和他都認為今次展覽的對象是年輕人,故找來各位年輕潮流 Icon,務求令大家多想一點死亡的新觀點。

問及找來各人的原因,阿齋說:「 MC 仁在藝術及生死方面都有自己的獨特見解,而葛民輝一向看起來瘋瘋癲癲,令人好奇想得知他面對這個課題時,會有甚麼想法。小克的插畫很受年輕人愛戴,且是一個愛貓之人,加上他的 2 隻愛貓亦剛去世,故寵物棺正好表達他的想法。至於夢特嬌-全,因她曾患鼻咽癌,所以希望她從一個死過翻生的『過來人』角度,表達其想法。                                                                                                      

(剪輯資料)


 
潮界作品



 
鞋盒紙棺
葛民輝鞋盒棺材
葛民輝設計的紙棺木,側臥在地上,棺蓋打開,提醒人們要善待遺體。


 
 
21克灰
MC火燒棺材
MC仁說-「一想到死,便想到人和棺木最終都會被火化,所以我會把這個紙棺燒成「本來無一物」灰!」的意思。 MC仁續說,有指人死後靈魂的重量是 21克,故他要把棺木燒成灰後,量出準確的 21 克來展出。 阿仁打破禁忌躺在棺內,在動工未燒前感受一下以證其存在,他笑言感覺頗舒服:「從來都不會有人告訴我們箇中感受,因為躺得在內的,都不會再醒。」


 
寵貓作品 
小克獻給小貓
插畫家小克創作一副細小寵物棺,藉以紀念於上年和今年離世的家中老貓阿肥和忌廉。由於棺頂的弧度令小克想起山坡,故他會做成金色和銀色的草地(象徵忌廉和阿肥的毛色),讓跳蚤棲息。
棺蓋上的小十字架,代表隨貓而逝的跳蚤。讓兩貓身上的跳蚤一同安息,「反正死後,所有仇恨都不用帶走,我想到貓兒身上的跳蚤跟貓兒,其實是一個依存關係,既然貓兒都過身了,跳蚤再不會傷害牠們,不如也給牠們一個家吧!」


 
大肚媽媽
夢特嬌-怪誕全之棺       
阿全的作品外形加起她的畫風帶點童話味道,大眼公仔加上被髹上黑油的棺木,令人聯想起《怪誕城之夜》。「 髹上黑色,可能令人想起死亡的 DarkSide,所以圖中的女生只要往上看,便會看到代表希望的鮮花。」 棺蓋面是一個孕婦,在上方她正想摘鮮花,表現通往另一個充滿希望的地方;而下方則是人頭、互纏的頭髮和毒蛇。 「一般人想像死亡很恐怖,好像被命運擺弄,就好像生仔,未生過以為好痛,其實沒有人體驗過死亡,它未必如想像中可怕,揭開蓋,可能是另一個美麗新世界,得到一個新的生命。」 阿全強調,她並非鼓勵人自殺,只是毋須為未知而恐懼。


 
寶寶睡棺
 - 阿全與一位婆婆傾談後取得是次創作的靈感,由於婆婆說她於死後,該猶如躺在大自然般舒服,故用上披草地當床。 象徵重生的小寶寶,其抱的小兔和上方的鮮花,都是大自然的代表。


 
潛水紮品


 
紙紮潮品
  - 歐陽秉志紙紮潮物
一般舊式紙紮品感覺較恐怖,所以阿志創作出合時宜的紙紮潮物,包括望遠鏡潛水用品、煮食爐,相機是潛水和遠足時所用的用品等。 由於阿齋希望表達「通往另一世界」的感覺,故阿志製作了不少 PS3 再加 Wii Hi-tech 的電子用品。

.
.

>>>>>>>>>>>

    • Kacie        201143
        紙紮潮品 gan!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