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葛量洪號化身展館 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0-31





「葛量洪號」退役變博物館


「葛量洪號」滅火輪於 2007 9 29 日正式成為一所博物館的一部份,是本港第一艘被保存成文物的船隻服務逾半世紀的滅火輪葛量洪號,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當它在 2002 年光榮退役的時候,康文署積極接觸消防處,最後得以保存船隻,經過 3 次復修後葛量洪號長駐魚涌公園,成為「維港守護神」。外國同類工程多需時約 10 年,但葛量洪號由復修到展出只需 3 8 個月。

這艘別具意義的滅火輪,讓香港市民增進對本地海上救援歷史的認識,以及讓公眾能進一步了解「葛量洪號」的貢獻,同時保存帶來的集體回憶。除了「葛量洪號」,公園亦設有一個以「海上救援及滅火輪服務的歷史」為主題的專題展覽配合。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主要分兩部分,展出逾 70 件文物及歷史圖片,如 19 世紀的消防金屬頭盔、滅火輪銅牌出廠證書等。
 
如欲參觀,可於太古地鐵站 E 出口,經太古城中心第四座,步行直出到魚涌公園海濱。
展館開放時間 - 每日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逢周二及農曆年初一、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免費入場。

                                                                                                                 
( 剪輯資料 )


 
葛量洪號

 
船隻地圖

 
船上走廊

 
船頭甲板

 
上層船梯

 
最高船身

 
船艦高處

 
船身浮胎

 
米量尺度

 
船底米尺

 
停泊全景

 
地圖位置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