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維園-香港馬拉松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3-4




香港 2010 馬拉松                                                       (綜合新聞) 201031


一年一度的香港馬拉松2010長跑盛事昨日舉行,卻遇上溫度和濕度均屬近年最高的天氣,原本賽事創紀錄有6萬人報名參加,因潮濕天氣影響下,不利長跑,故到時得逾5.2萬人出席,但仍破大會的紀錄。

天還未亮的清晨,參加10公里賽事的跑手早已雲集維園及天后的興發街,準備到東區走廊入口起跑點。當日清晨氣溫已徘徊於攝氏 22~24度,相對濕度高達百分之93,中午時氣溫更高達27度,跑10公里和半馬的跑手大致未受影響,但全馬的跑手在過西區海底隧道後的35公里開始要陷入苦戰。
今屆馬拉松於中午12時半左右結束,全日賽事共計有1,100多人因抵受不了悶熱潮濕而出現不適及抽筋,55人需送院,有人甚至神志不清、昏迷,更有3名情況危殆留院,其中兩人跑全馬、一人跑半馬,年齡介乎3846歲,為歷屆最高受傷紀錄。

各組別賽事10公里參加約有3.7萬人 ; 半馬賽21.0975公里1.5萬人參與,而全馬賽42.195公里則有7,700多人。全馬今年採用新路段,跑手需經過擁有香港特色的「三橋三隧」,包括昂船洲大橋、青馬大橋、汀九橋;南灣隧道、長青隧道、西區海底隧道。賽會已安排超過500名救傷隊員沿途戒備,每隔5公里2.5公里設有水站及救護站支援。

港島區10公里挑戰組賽事於清晨515分,率先在維園旁的東區走廊分批開跑,後各組賽事亦陸續展開,健兒們士氣高昂,心情興奮。九龍區半馬拉松提早於早上6時先在尖沙咀彌敦道柏麗大道分段起跑;全馬拉松則於715分分批開跑,較往年早45分鐘,路線首次經過最新落成的昂船洲大橋,所有跑手都要折返往港島的維園終點衝線。

賽場上可見有赤腳為祖國山區學童籌款的全馬男跑手 ; 有視障、殘障人士及來自河南的愛滋孤兒參賽。馬拉松比賽除了是比試耐力及速度外,亦有跑手穿上奇裝異服參賽,在濕熱的天氣下仍別出心裁增加體力難度,當中有跑半馬來自德國以宣揚綠色生活的「綠毛猩猩」,更有早兩年跑全馬的「鯊魚5鬥士」,今年變為11條,繼續維護瀕危動物,宣揚停食魚翅的信息,他們都為艱苦的賽事增添了不少氣氛。

渣打馬拉松比賽的終點線早已成為不少情侶求婚的熱門地點,加上今年適逢元宵佳節,現場最少有3名男士趁機向女友求婚成功。




以下在維園終點站活動所見花絮 :

 
渣打馬拉松


 
清晨維園


 
嘉賓場地


 
救護攤位


 
會合地點


 
終點球場


 
巨人跑鞋


 
輕鬆跑手


 
賽後英姿


 
成績佈板


 
賽果公佈


 
打氣團隊


 
衝線跑道


 
比賽終點


 
中央草坪


 
維園水站


 
收集晶片


 
跑手行李


 
起跑路牌


 
東區走廊


 
維園地圖


.
.

>>>>>>>>>>

 
    • 遼孤       201039 
    •                個日都好悶熱下, 跑起來幾辛苦呢~
                    
      隻跑鞋好得意~
回覆 南朗 L J    2010314
                                         都好既, 有得乘機上條東區走廊跑吓兼睇景~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