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漁護署-或放過阿柑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8-31




漁護署或放過阿柑                                       太陽報---30/08/2007

金毛尋回犬「阿柑」狂咬主人令致主人須截肢,被困在漁農自然護理署狗場「罰坐監」逾一個月,在「愛狗大過天」的包容下,截肢女主人及一群愛犬人士紛紛替 阿柑 求情,漁護署即使判定 阿柑 不適合市民領養,但仍考慮破例讓 阿柑 逃過「死刑」,批准專門訓練狗隻的犬舍領養。漁護署昨強調,考慮釋放 阿柑 與否以保障市民安全為大前提,結果如何目前言之尚早。



 

阿柑的房間 - 張松照稱犬舍已為「阿柑」準備了狗房





阿柑再度重溫      少主侍浴滋味

老婦黃月嫦上月尾在將軍澳住所被 阿柑 咬傷,其女兒梁淑兒昨午在義工陪同下前往九龍動物管理中心探望 阿柑,人狗重逢,阿柑再度重溫少主侍浴滋味,馬上變得開心活潑。梁稱,阿柑比以前消瘦,期望牠最終獲釋及被人領養,安樂終老。

 


狗主之一的梁小姐(左)在義工陪同下探望阿柑到狗房替阿柑洗澡。



將入住狗房      金毛犬女陪伴
漁護署昨亦派獸醫到申請領養 阿柑 的元朗蓮花犬舍巡視,該舍訓練總監張松照對成功領養感樂觀,表示犬舍曾訓練包括洛威拿等不少有咬人紀錄惡犬。張指出狗隻咬人屬 濕碎 問題,經過教育便能糾正, 犬舍日後將派專人「一對一」訓練 阿柑,並已為牠預留狗房及安排一隻約 2 歲金毛犬女陪伴。


阿柑若被領養       日後不能離開犬舍
漁護署發言人稱,該署曾詳細評估 阿柑,觀察期間發現其情緒不穩,故評定為不適合被領養,但目前正仔細研究是否批准由專業人員領養及訓練,稍後將考慮有關方面提交的 建議, 暫未能確定審批日期。 據了解,阿柑 若被領養,日後不能離開犬舍,更可能被列作危險狗類,接觸非訓練員的時候必須戴上口罩。


( 剪輯資料 )



 
 

 


張松照表示安排金毛犬女陪伴阿柑。



   元朗蓮花犬舍訓練總監張松照認為狗隻經過訓練教育,便可改善「咬人」的惡習
蓮花犬舍馴狗師張松照決定收養 阿柑,並有信心 阿柑 不是一隻神經狗。右圖為張松照示範狗隻訓練。


 

Read the 救救阿柑網上聯署行動 Petition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