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阿柑自由-展新生活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1




阿柑重獲自由      必須遵守 12 規條 
          
昨午 2 時許漁護署派出獸醫及專車把阿柑送到蓮花犬舍,由該舍總監張松照簽署承諾書成為阿柑新主人,但必須遵守領養 12 大原則,包括要獨居、出入公眾場所須戴上口罩等。他表示會將阿柑交予徒弟鄧曄熙貼身照顧,犬舍稍後會替阿柑進行身體檢查。

阿柑現時約重 50 磅,瘦了2 圈的身軀沐浴在陽光下仍然耀眼,踏進新家後面對新環境時眼神中流露困惑,並好奇地四處張望,及後不時與馴犬師在草坪上檢球及追逐玩耍,異常雀躍,盡情細味久違了的自由滋味,馴犬師亦大讚「阿柑」馴良,並能服從馴犬師的指令。面對 20 多名記者閃爍不停的閃光燈與傳媒追訪,阿柑仍顯得非常安靜淡定,沒有發出半點聲響與不安,還任由陌生新主摸頭拍身,還不時安靜地站定「任影」,惹人憐愛。其後張松照把手指伸到其牙齒罅隙,但阿柑卻沒有向他噬咬。

該犬舍訓練總監張松照大讚「阿柑」性格溫馴,可訓練成 1 隻人見人愛的玩具犬。據其了解「阿柑」性格應偏向雌性,有護幼弱小的品性,因此才會咬傷前主人。現時犬舍會專注改善「阿柑」的健康,以後才作多項測試,如在「阿柑」面前手持木棍等,觀察其動態及反應,針對性作出訓練。阿柑將來學識 sit hand等指令之後,我們可以帶牠去表演,給公公婆婆和小朋友看,讓他們知道阿柑是很善良的。


( 剪輯資料 )


 

阿柑在獨立房休息 - 經 2 個多小時玩耍後,阿柑終於走進屬於自己 5 x 6 呎的狗籠獨立房,惟甫入房就撒尿以示「霸地盤」,房間內有狗玩具及床舖,但阿柑或許仍未適應新環境,其後伏下休息,顯得悶悶不樂。



 

重獲自由的阿柑與狗女 - 對自由空氣久違多時的阿柑,由馴犬員走拖到草地玩「拋波」遊戲時,在陽光下顯得非常活潑,跟馴犬員玩過不亦樂乎。他們安排了約 2 歲狗女 Elly 與阿柑作伴及玩耍。圖右的 Elly 曾於狗展中取得 2 3 次冠軍,身價逾 2 萬元。相信阿柑可在此安享晚年。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