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維多利亞公園 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3-4




維多利亞公園 (北面及東北面)

維多利亞公園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公園,簡稱維園,位於銅鑼灣高士威道北面,以園內重置的維多利亞女皇銅像命名。

維多利亞公園所在地前身為銅鑼灣避風塘,於1950年開始填平,是戰後首個大型填海工程,所用的填海物料是拆樓後的建築廢料。公園於1954年開始動工興建,至195710月才落成啟用,而銅鑼灣避風塘則移至公園北岸的海面重建。

面積甚大的維多利亞公園,佔地約19公頃,可區分為南北兩大部份。公園北面現時為「剪藝花園」和「特種樹木」為主的園林區,如松柏園、紫荊園、棕櫚園和山丘涼亭等,山丘上置放了一對哈笑漫畫人物及一對古炮,環境比較清靜,是公園裡享受寧靜的好去處。此外,園內北面及東北面設有不同的康樂設施,建有標準網球場、草地滾球場、手球場和壁球場,其他設施則有足底按摩徑、兒童樂園、模型船池和快餐亭等,快餐亭附近有一座可容納約百名觀眾的音樂亭。

音樂亭前身為舉行城市論壇的場地,每逢星期日上午由香港電台主辦,邀請各界人士出席論壇,並現場電視直播,目的是讓市民有個渠道可自由發表個人對時事政論和觀點。可是在該節目發表討論之中,總是有數名較年長的普通激進市民,不忿某一政論或突然高聲插言,以支持當時被稱左派的祖國政府及反右的民主派等,該些有時或會令人惹笑的長者,都通稱為「維園阿伯」。

座落在公園東面近興發街停車場的壁球場館已拆卸,其旁邊的游泳池場館亦已關閉,原址計劃重置網球場和手球場,及硬地滾軸溜冰場,並新增太極園,整個工程可於2014年底完成。而壁球場館舊址正動工興建的新泳池場館,面積超過12,000平方米,較舊有泳池大近一倍,內將設有一個可供舉行國際賽事的標準暖水泳池、高台跳水及作水球賽等泳池,預計於2012年底落成啟用。


(剪輯資料)
 



 
公園地圖


 
網球場館


 
網球場地


 
剪藝花園


 
拱門設計


 
圓形園景


 
兒童樂園



草滾球場


 
海旁園路


 
山丘涼亭


 
山丘古炮


 
哈笑人物


 
棕櫚園路


 
棕櫚林地


 
幽靜彎路


 
紫荊園區


 
紫荊花林


 
落花殘紅


 
模型船池


 
池邊放船


 
音樂亭台


 
松柏園路


 
入雲松柏


 
小快餐亭


 
飯食供應


 
中央長路


 
遷拆泳池


.
.

>>>>>>>>>>
    • 遼孤    201037
    •             好耐冇去維園囉~睇到呢啲相, 原來都有變咗啲~
回覆 南朗 L J    2010314

                          我覺得維園比起以前碓係靚咗~ 北面無咁嘈雜~
 
>>>>>>>>>>>
    • maruko    201036
      沒有菲傭的維園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