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黃大仙-鳳德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10-6





黃大仙鳳德公園

鳳德公園位於九龍黃大仙區,座落在鳳德道與蒲崗村道的交界,鄰近鑽石山港鐵站,是一個以中國文學名著《西遊記》故事作為藍本的主題公園,主人翁為大眾所熟悉的齊天大聖孫悟空。《西遊記》是以唐朝史實加以想像編著而成可說是中國神話小說及人化小說的代表作名列為明代四大奇書之一

《西遊記》是描寫孫悟空於唐太宗貞觀年間,與豬八戒、沙僧一起三人護駕唐玄奘印度天竺取經。在該段上路期間,孫悟空與等人走過了熱浪的亞熱帶沙漠,翻過了崇山峻嶺,歷經不少的劫難,九死一生,幾乎每次劫難都憑孫悟空的智慧與本事化險為夷,終於貞觀十九年(西元645)唐三藏自印度取回佛教經典657部返中國,得成正果,使佛教在中國境內得以發揚光大。

《西遊記》的孫悟空,其身手出神入化,與隊友及主人出生入死的勇敢角色,情節內容至今歷久不衰成為不少文人、宗教、乃至電影等發揮的題材歷年來各種刻本都沒署名作者,但由書內的結構來看,研究學者均相信是由一位大的文學家作最後整理,集其豐富想像力與深厚學問而成,一般認為吳承恩較為大眾所接受的作者。

吳承恩,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淮安山陰人。善詩文,有秦少游之風,又擅長諧劇,著雜劇幾種,名震一時,著有《射陽先生傳》。曾參加科考,屢試不中,四十多歲才補為貢生。晚年歸居鄉里,貧老以終。

鳳德公園建於1994年,翌年落成,佔地達 1.1 公頃。園內按照天然地勢建築,分作五個部分,每部有其獨特的主題區,包括「花果山」、「水簾洞」、「水晶宮」、「火焰山」和「五指山」,甚具特色。

公園內西面的「花果山」為孫悟空的出生地,內建有一堵壁畫描繪孫悟空上天下地,出生入死的故事,旁邊為孫悟空天下的「水簾洞」。穿過多組由上面傾瀉而下水簾瀑布的山洞後,沿路走便進入海龍皇皇宮的走廊到達其「水晶宮」,和牛魔王與鐵扇公主的孖型「火焰山」居所。再沿斜路上走便來到高處屬如來佛祖的「五指山」,為孫悟空老是逃不出去被困於佛祖手心的地方

公園內通道寬闊平坦,並設有康樂園地休憩設施,以及亭台樓閣等,三邊入口處分別有兩扇開啟的大閘,每天由上午630分至晚上11時開放,免費入場。


(剪輯資料)


 
鳳德公園



 
公園入口



 
入口壁畫



 
主題區域



 
一列壁畫



 
主角悟空



 
孫猴洞天



 
如來佛祖



 
困五指山



 
揮金剛棒



 
入水龍宮



 
吾猴摘桃



 
花果山下



 
公園廣場



 
入水簾洞



 
水簾瀑布



 
景點路牌



 
俯瞰公園



 
入海龍路



 
下瞰龍宮



 
龍宮一角



 
海水晶宮



 
孖火焰山



 
上斜牌樓



 
五指山牌



 
兩指如山



 
五指掌心



 
上平台路



 
公園樓閣



 
休憩亭台



 
兒童園地



 
公路出口



 
沿路圍牆



 
公園地圖


.
.

>>>>>>>>>>
    • anna    2013324
    •            Thank you
>>>>>>>>>>
    • 藍天浪子  2010109
    •                   好一個西遊記主題公園 ! 都算有創意~
 
                    回覆南朗 L J    2010109
                               呢個公園係近來至知道 , 適逢在附近順路探吓 , 亂打亂撞就到了門口 , 咁得意既題材公園都無乜介紹 , 我入得去點會放過果隻馬騮吖
 
>>>>>>>>>>
      asdf001997    2010108
    •                      真失敗.......有呢個地方我刀5g..... 多謝介紹
回覆南朗 L J    2010109
                         ! 唔使失敗附近不遠既金山公園 , 仲有好多吾老孫呀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